午休時間來寫下半場,大家吃飽飯來看也不會有飢腸轆轆的折磨感吧!



表現精采的芝麻椒蝦招牌脆皮雞後,服務人員上前把我們的小餐盤收下,接著上場的是一人一甕的原盅花膠雞,掀蓋後熱氣蒸騰,燙口的熱度正合我意。先嚐一口湯 甘醇滑口,唇間些許黏著感是膠原蛋白存在的證明,難怪愛咪姑要嚷嚷著這是養顏美容聖品,花膠加雞翅不美也難…

其間還有些許竹笙增添爽脆口感,第一次嚐到這食材的Yumiko問我這是什麼,只能跟她解釋是香菇的一種。



蟹肉豆腐煲
喝的一肚子暖呼呼後,服務人員繼續上菜。紅白綠相間的豆腐看來清爽雅致,嚐起來卻是滿口的鮮甜。豆腐滑嫩、蟹肉鮮美、現剝的豌豆跟枸杞有畫龍點睛之效。



荷葉糯米雞
也是來不及拍到料理剛上桌時的全貌,這是服務人員幫我們分裝後的樣態。熟爛的糯米間散布著鴨蛋黃、金華火腿、雞肉塊及肝臘腸,豐富的材料跟糯米幾乎等比,咀嚼起來香氣四溢,最後一口還意猶未盡。



薑蔥蘇眉魚頭煲
坊間少見的蘇眉魚,這裡是剁塊後先炸後炒,一旁搭配的筍子脆,正好跟膠質豐厚的蘇眉魚各異其趣。後來實在是吃不下了,只好把剩下的半鍋打包帶走。



原以為這豐盛的晚餐就要在吃不完的魚頭煲中畫下句點,結果服務人員端著兩籠小包子上桌。愛咪姑說這是吉品的招牌流沙包,吃的時候小心內陷’流’出來燙口。


不就是奶黃包嗎?結果一剝開,黃澄澄的內餡差點流到手上,難怪愛咪姑要叮嚀在先了。拍照存證後三大口就把熱騰騰的奶黃包吃完,不沾手、不沾盤,一滴餡都沒浪費地幸福下肚了。

這天晚上的吉品初體驗,讓我對這間新瓶裝老酒(新同樂班底出來開的店)的店留下很好的印象,無論是環境、服務、料理都是宴客接待的上上之選(如果預算夠的話)。有興趣來此一嚐的人不妨從價位較可親的午間套餐(580/980/1280/1680)開始。

又,晚間供應的魚翅套餐$1680起,內容不喜歡的話,就跟我們一樣單點自行搭配即可。




吉品海鮮餐廳 敦南店
http://www.jipin.com.tw/
ADD: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5號2樓
TEL:(02)2752-7788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