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怎麼慶祝相識十一週年這個重要的日子呢?從昨天中午愛咪就在構思著,下班要不要趕去超市買些材料回家煮桌菜。去電達令確認狀況,週四下午難得清閒的他,告訴我忙完工作後有北上騎車的打算。下班後,再次通話確認,達令說他準備出門了。於是,雙人夜騎,是我們最後執行的慶祝活動。

時間算的剛好,愛咪搭捷運轉巴士快到家時,達令來電說他把車子停好正要走過來。回家更衣牽車,約莫是七點十分,我們上馬疾奔,目標是愛咪騎車以來尚未到達的地點:淡水。

循著再熟悉不過的路徑,過了百齡橋後沿著基隆河右岸往關渡方向前進。從愛咪家往關渡除了可以走百齡橋外,也可以從社子走洲美過去,後者的距離較短、速度較快,但光是把車子抬上三層樓高的洲美就會耗損不少力氣。若非趕時間,我們都不考慮這路線。

騎在基隆河岸旁,眼前的一片開闊是由草地、河面跟夜空所構成,微涼的氣候適合不過,穿著薄風衣的我們,不出十分鐘就完成暖身。加快腳步提高迴轉數,雖然夜太黑看不清碼表上的確切數據,但憑感覺也有八十、九十之間吧! 直奔關渡後暫歇,或許是因為上路的時間太早,八點不到的關渡碼頭不見聚眾LDS的車友們。


繼續上路,因為不清楚前方路途還有多遙遠,上回騎到一半就犁田了阿!達令說,今晚也是我的”解除封印”之旅,要破除摔車魔障,就得身體力行的騎車來回淡水才行。

過了竹圍後,又來到路況不良的人車共通道。或許是因為入夜後來往行走的路人少了很多,騎起來的速度快,距離也比想像中短了些,沒多久就來到愛咪上回摔車的地方了。加速通過,騎向未知的路程,心頭也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不過,路況沒有轉好只是更差,人車共通道的盡頭,是一片石板構成的路面,顛簸中向下滑行,不時得含著煞車以免小紅失控。循著指標前進,當我們以為沒路時腳踏車專用道的標示就會出現。

終於看到捷運站的燈光就在不遠的前方,淡水到了!


沒有很遠耶? 比想像中近多了? 難掩興奮情緒的我們,邊騎邊碎碎念著這些。既然都來了,自然少不了老街小吃朝聖。捨棄觀光路段上的各式攤販,我們繞行至淡水碼頭邊的老店阿給攤。





本來只點的兩個阿給跟一碗魚丸湯。意猶未盡又加碼一份糯米腸加一杯酸梅湯





受不了誘惑,再來一隻烤魷魚



本來還要去吃甜甜圈當餐後甜點的,實在吃不下了只好打包回家當早餐。


打道回府,一時衝動,吃個太飽的結果,回程路上拼命打嗝,阿給+魚丸湯+酸梅湯+糯米腸+烤魷魚的味道一湧而上,五味雜陳>”<

回程還遇上大逆風,多虧有達令開路,省了我不少力氣。接連夜騎兩天,大腿肌肉出現緊繃感了。今日得休養生息一番,週末才有力…



TM:02:00'58"
DST:35.99
AVG:17.8
MAX:32
Rpm:73
Mrpm: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