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風拂面的秋日午後,愛咪跟達令窩在家裡補眠、打報告了大半天。外出覓食透透氣好了!

看著窗外天色還早,或許可以讓小銀跑遠一點,我們驅車南下,開上高速公路往楊梅方向前進,下了交流道後直行中山北路右轉大平街,出發後半小時,小銀停妥在餐廳的專屬停車場內,這天的晚餐地點是「大楊梅鵝莊創始店」。

抵達店裡約莫五點半,一樓的桌位已經八分滿。愛咪挑了一張靠近門口櫃檯的四人桌入座。點餐、上菜的同時,來客絡繹不絕,六點鐘不到,店裡已是人聲鼎沸的狀態…

翻閱菜單不知道從何下手的愛咪,最後決定參考牆壁上張貼的料理排行榜。跟著人家點總沒錯!




原味土鵝肉(小) $180
來到鵝莊當然得來盤鵝肉嚐嚐才行。穠纖合度的去骨鵝肉淋過鹽水高湯後佐著薑絲、九層塔上桌,沾料自然是甘甜的黃豆豉醬?!夾了一塊帶皮鵝肉先嚐原味,柔軟的肉質令人驚艷,鮮甜自然也不在話下。配上薑絲、九層塔沾醬吃又是另一番風味。兩人分食掉一盤還意猶未盡,大推!!



客家炒米苔目 $70
細短的米苔目伴著熱氣上桌。豐富的配料由韭菜段、蝦米、肉燥及油蔥組成,香噴噴的好滋味讓人無法停箸。可惜油了點,吃的膽顫心驚阿~



韭菜炒鵝腸(小) $140
銷售排行榜第三名。纖維質豐富的韭菜配上鵝腸快炒,口感清脆而滋味鮮甜,盤邊的湯汁拿來淋白飯一定很好吃! (想想而已,光菜都吃不完了,那有白飯的餘地)



三杯嫩豆腐(小) $180
炸過的雞蛋豆腐做成三杯口味,這是排行榜上的第二名。一上桌,撲鼻而來的香氣就讓人甘冒燙傷舌頭的風險夾來品嚐。咀嚼起來是三杯的味道沒錯,但這口感就不就是川菜館子賣的老皮嫩肉嗎!? 外香內軟確實很好吃,只是一人得解決半鍋還是有點吃力,起碼四個人再點吧!



麻油水蓮(小) $180
上禮拜看小V的濱江市場遊記才知道這細長狀的青菜名為”水蓮”,既然菜單上有就點來嚐嚐。放在鐵盤中持續加熱的這道菜,上桌時中間還打了一顆生雞蛋,服務生幫我們把雞蛋拌至水蓮下方使其熟透,火熄後,蛋花也半凝固的附著在水蓮上,才夾至碗裡品嚐。雖然是加了麻油、米酒調味的料理,吃起來卻不油不膩無負擔,爽脆的水蓮很有嚼勁,柔軟的蛋花、肉絲則豐富了口感;就連湯都清香好喝。



桑拿蝦 $280
新鮮的沙蝦開背後跟辣椒、蔥段、洋蔥、蒜末快炒,肉質新鮮、外殼酥脆,整隻咀嚼吞下也沒問題,甜中帶辣,拿來當下酒菜很適合。



仙草雞湯(一盅) $90
第一口,濃濃的青草味讓人不太喜歡,推給達令先喝,卻還津津有味。達令說這是越喝越好喝的湯,愛咪才決定再給它一次機會。結果這湯頭的甘甜還真是要兩三口後才會出來。雞腿的甜味也都入湯了,吃起肉來反倒無味:P


總結這頓雙人晚餐的花費為$1176,不小心又過食了…



大楊梅鵝莊(楊梅總店)
ADD: 桃園縣楊梅鎮大平街42號
TEL: (03) 478-46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