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精緻旅遊的徵文比賽開獎了!

總票數878票的愛咪不敵遙遙領先的fjumonkey(1422票),只能抱著迪士尼的玩具,揮手祝福猴子有趟美好的香港之旅。


在這裡要先感謝活動期間每一個前來幫愛咪加油打氣、投票宣傳的網友、朋友,是你們讓在網路競賽中初試啼聲的愛咪有自信、有勇氣,可以雖敗猶榮的面對比賽結果。

真的很謝謝大家!

關於參加比賽後發生的一些事情跟想法,一直想找機會跟大家分享,不嫌愛咪囉唆的人就聽我碎碎念吧!


關於參賽
從BBS、WEBSITE到BLOG,轉眼自己也在網海打混了近十年,能讓我甘心坐在電腦前不眠不休的發表意見、修改圖片、分享文章的原動力,除了興趣還是興趣。無論發表介面是純文字版的美食版、一天四五百人流量的個人網站或者是每日人數上萬的個人網誌,愛咪都期許自己不能失了初心。

在大家的幫助下成了所謂的人氣Blogger後,愛咪覺得下筆下手不如以前自在。有人說這是社會責任!? 網路競賽的參予也讓愛咪裹足不前,商業利益、得失心外,就是自己的怯懦本性作祟,所以當我冷眼旁觀了幾場比賽後,發現自己的擔心似乎是多餘的。

如果一個商業活動是公開透明的,參予者都能公平競爭,最終結果都能各謀其利、皆大歡喜的話,把這個商業活動搬到BLOG這個介面來推行也未嘗不可。當商業市場看重BLOG這個宣傳媒介而願意釋放利多的話,對Blogger來說也不會是壞事。

對於每個勇敢的參賽者,無論成敗都應給予尊重跟鼓勵!


關於主辦單位
愛咪忍不住想碎念一下,不過我不是要抱怨半途修改比賽方法的華航或者弄錯計票機制的無名小站,說實話,我還蠻同情華航的,因為他們花了大筆廣告費用把這個活動推上無名首頁,卻沒得到相對正面宣傳。因為一開始的錯誤,部分參賽者的情緒沒有被好好安撫,結果成了弄巧成拙的反宣傳。

再者,活動設計本身有問題,一人一票的計票機制很快就耗盡Blogger的人情資源。不過就登入後投一張票而已,密集強打個一周就開票,速戰速決不是很好嗎? 而不是無名首頁廣告個兩三天,之後就靠各參賽者的置頂文章、宣傳拉票行拖延戰術。相較之下一天一票的中時/博客來就高明多了,華航公關真該去跟他們討教如何利用網路造勢宣傳。

如果是我辦活動的話,起碼會把時間表做適當的切割。以華航這回的徵文比賽為例,先上首頁公告宣傳個兩三天,然後開放報名一周,收集夠足夠的參賽名單後人工篩選掉不合適的參賽者,然後交由觀眾評鑑投票,一人一票制的話一個禮拜的投票時間就綽綽有餘。活動截止後立刻開票,並且將徵求來的相關好文分類聯播在活動網頁上,這樣即便活動結束,之後還是能吸引人上來閱讀觀看… right?


最後,相較於幾十萬甚至上百萬的廣告預算來說,身為航空公司的華航只開放一個名額去香港會不會小家子氣了點 -_-|||


PS: 打完這篇文章後,經由CGS告知,又有一個青年希望基金會/天涯部落客旅行圓夢計劃在無名舉辦。來回機票/六萬塊/15天,圓夢目的地五選一,聽起來真吸引人!該來趟幸福的東京味蕾旅行嗎? 只是出國流浪15天,老闆應該會叫我不用來了吧!: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