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自從愛咪姑預告說他未來半年內可能會前往東京或巴黎進行甜點朝聖後,愛咪跟同事們閱讀書報之餘都會幫忙蒐集美食資訊,上上禮拜買了謝忠道的『比流浪更有味、比幸福更甜』來當枕邊書,其中一個章節就在介紹法國近年來吹起的甜點時尚風。


正當我在文字、圖片中神遊時,MSN那一端的weiwei傳了簡訊過來,那是一個連結 http://www.ikspiari.co.jp/pierreherme/ ,點進去居然是我剛剛在書上看到的一間糕餅店Pierre Hermé 在日本開的分店,我在作夢嗎?回傳訊息給網路那一端的weiwei才知道她正在東京進行家族旅行,Ikspiari的Pierre Hermé 是她歸國前預定朝聖的甜點天國。

於是在weiwei的大方分享下,坐在台北辦公室的愛咪收到了來自這份甜蜜的禮物。一盒六個裝的Macaron小圓餅。



說來好笑,一年前的愛咪還不知道Macaron是什麼東西,直到愛咪姑一趟法國遊把JEAN PAUL HEVIN的Macaron帶回來給大家品嚐,愛咪才知道有這種精緻昂貴讓人吃了意猶未盡的小圓餅。

<引述謝忠道在書中所形容的Macaron>
它只是搗碎的杏仁糊、糖和蛋白做出來的。上下兩片是外脆內鬆的餅殼,中心是軟餡夾心,吃起來要外酥內軟,咬起來的口感要像巴黎人(巴黎男人)所說的,「宛若少女的酥胸」,才是上等的Macaron。


剛讀完書的愛咪知道這小圓餅的珍貴,所以品嚐的時候也是彷彿進行著什麼儀式般,懷著期待緊張的心情,沏了一壺上好的大吉嶺後,才小心翼翼的把白色外包裝拆開。



以透明塑膠盒裝盛的Macaron整齊排列在隔間內,歷經長途飛行、內陸運輸後,維持著99%的完整性。愛咪分切了四個跟達令一起品嚐。




玫瑰
這是讓愛咪印象最深刻的一個,殼餅的口感不用說,當然是外酥內軟,內餡夾心濕潤而帶著微酸的玫瑰香,這等美好感真的要親自品嚐才能了解。


吃完第一個後,愛咪進行著分切、拍照、品嚐三步驟,把伯爵、巧克力/焦糖、臻果配著小V送的頂級大吉嶺,小口小口細細品味著各種口味間的微妙差異。

回頭,看見達令把剛剛分切給他的另一半一口塞進嘴巴嚼三下就吞掉。突然間覺得好浪費喔!!告訴他這Macaron要小口吃、慢慢嚐,結果他回我:「這點心這麼小就是設計給人家一口吃掉的阿!」-_-|||


這種小而美的東西吃太多後味覺麻痺就沒意思了,所以愛咪留下兩種口味隔天帶回公司,打算跟愛咪姑共享午茶時光,結果不巧遇上她忌口的日子,毅然決然的拒絕Pierre Hermé 的Macaron,所以愛咪下午又把檸檬跟巧克力口味的Macaron細嚐了一番。甜中帶酸的檸檬漾著清新的香氣,嘴裡咬著一小口,然後再讓溫熱的大吉嶺和Macaron在嘴裡相遇,酸甜溫潤又不失新鮮的滋味真的很棒!!


巧克力是Pierre Hermé 糕點中的強項,所以巧克力口味的Macaron更是經典之作,濃稠馥裕的巧克力內餡在舌尖融化,淡淡的酒香味?還是可可的香濃讓我醉了?如果要把六個Macaron一字排開先後享用的話,那麼巧克力就是令人企盼的壓軸好戲了。

愛咪姑雖然忌口中無法親自品嚐,但是就外型她還是小小唸了一番,相較於法國Pierre Hermé 做的Macaron,日本製的殼餅比較薄、內餡比較厚,從外觀看的到中間一層夾心。而法國製的餅殼比較蓬厚,內餡比較濕潤,從外觀較看不出內餡的模樣。這是就她的印象而言,近期內有機會比較日法差異的人,可以注意一下這個特徵,不然愛咪再請姑姑分別於東京、巴黎拍照存證好了。


再次感謝weiwei的Macaron及小V的頂級大吉嶺,賜給我幸福的晚午茶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