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多久沒看到彩虹了呢?

我根本記不起來上一次看到彩虹是什麼時候,所以雙十國慶的午後,前往台北的路上,當我抬頭發現灰暗的天空中掛著一抹虹彩時忍不住在車內驚呼著。拿出數位相機想要捕捉彩虹停留在空中的片刻,只是雲層太厚,彩虹沒入其中,好像是被砍去了一半似的。

車子繼續前行,開在中正路上過了百齡橋後,一陣風吹來,讓彩虹宛如一座橋般掛在士林的正上方,我又像個興奮的小孩一邊驚嚷一邊拿起數位相機。前擋風上的水珠太多妨礙拍攝,所以我急忙把右手邊的電動車窗搖下,這時候達令冷不防來丟來一句:「頭手不要伸出車外喔!」

當場我已經忘記拍照的事情,達令的一句話早讓我笑岔了氣,他一臉"如果不是我阻止你,你已經伸出去了吧!"的表情,嘴裡還嚷嚷著:「車子那麼多,萬一伸出去被撞到怎麼辦...」

一回神,天上的彩虹已經消失的無影無蹤,我們的心裡卻搭起了另一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