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在意慾逛戀戀美饌的人一定會對這間市民大道上的港式火鍋不陌生,老早以前看到網友們呼朋引伴前往大吃大喝時,愛咪就打定主意要找個機會去嚐嚐,只是筆記本上的’待吃餐廳’太多,不知道要排到哪天去才好。終於在連吃三天的國慶假期中,愛咪跟高中好姊妹們來這裡幫Carol慶生。


每回開車來東區吃飯時,達令都習慣把小銀停在市民大道下的停車場,所以一年多來我們已經算不清幾次過’馥臨’門而不入了,不分春夏秋冬,馥臨的生意一直都很好,正逢用餐時段的話還有門外候位的客人。為了避免向隅,我們事先預定了六點半八個人的位置。準時抵達店裡開動,因為用餐時間可是限時一個半小時而已,挑完鍋底後大家就拿著盤子取料去。

除了大多數的生鮮材料放在冰櫃中讓客人任意取用之外,馥臨的肉類、手工丸類是採點用制,雖然沒有限制數量,但是單次點用數量太多時,還是會被莫名減量的。拿手工蝦丸/花枝丸來說,明明在單子上寫了各四份,但實際出菜的時候卻只有各一份。難道計次單位是顆?,一份可以做四顆丸子的意思嗎? 反正想吃就拼命追加嘍!

店內供應的八種鍋底,這一天我們嘗試了四種(兩份鴛鴦),分別是養生花雕+川府麻辣、八寶冬瓜+香辣咖哩。個人覺得八寶冬瓜太清爽、川府麻辣不夠味,還是香辣咖哩跟養生花雕這兩種鍋底最讚!!如果只開一鍋鴛鴦的話,強烈建議大家試試這兩種。


養生花雕+川府麻辣


八寶冬瓜+香辣咖哩

至於火鍋料的種類跟外頭吃到飽的火鍋店差異不大,該有的都有,新鮮度也很好,愛咪喜歡吃的杏鮑菇這裡都慷慨的切成厚片。建議大家可以多多點用菜單上的手工材料,例如蝦丸、花枝丸、港式餛飩、手工魚捲都很不錯,蝦丸/花枝丸自己用湯匙成型後下鍋,煮至丸子浮起即可食。港式餛飩裡頭還包著一尾蝦,可惜肉餡的鹹度過了些,不然外皮滑中帶脆的口感很不錯


建議大家可以把這些手工丸類都下在咖哩鍋,肥牛、豬五花、乳羊肩肉、杏鮑菇也是,煮成咖哩味後讓人一口接一口大呼過癮。


花雕鍋的話,當然是用花雕酒泡過的醉雞最適合了,這一餐我們吃掉五六份有吧!店家很有誠意的用帶骨雞腿肉下去醃,煮熟的醉雞軟嫩不失Q勁,千萬不能錯過!!吃個七八分飽後,再將大陸妹、金針菇或高麗菜下在花雕鍋底中,蔬菜吸收了鍋底的香氣卻又不失清甜,忍不住又吃掉一大盤了:P

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馥臨加湯時一律加高湯,追加鍋底的話一份NT$50,個人認為不用追加啦!其實一個半小時吃下來味道還是蠻濃郁的,可能是一開始味蕾就被麻痺了吧!:P 花雕鍋的部分可以狂點”醉雞”,用花雕酒浸泡過的雞腿肉會讓花雕鍋底的味道不被沖淡太多。還有飲料部分必須單點,網友們推薦的酸梅湯跟菊花露都不錯,氣味濃郁很實在,可以點一壺去油解膩。

馥臨港式火鍋 (市民店)
ADD:臺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18號
TEL: (02) 2773-2223
TIME: 11:30-15:00/17:00~01:30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