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昨晚的中社夜騎為了閃車門而摔成傷兵,但國慶日放假的這天早上還是有既定晨騎要履行。原本是只有我跟達令成行的內湖90.5早午餐之旅,後來多了同事蘇西加入。剛從瑞義自助旅行回來的她念念不忘騎車追風的快感。那天聽到愛咪說國慶日早上要晨騎,就興致勃勃的說要共襄盛舉。

既然這樣就一起去內湖吃一大盤的早餐吧!

為了讓傷兵我獲得充分睡眠,我們把集合時間延至七點半。六點起床、七點出門的我們先從林口趕至台北。回愛咪家的車庫把小紅、小馬騎出來後沿著基隆河畔從百齡左岸河濱公園要騎到大佳河濱公園的單車租借處集合。



雖然在M01討論區聽大家說柯羅莎肆虐後的河濱車道淤泥遍佈,但仍心想狀況不至於糟糕到無法成行吧?!結果朝著圓山方向前行沒多久,因為淤泥堆積而凹凸不平的車道就讓愛咪差點打滑、犁田。這時只要一場小雨,爛泥巴加上T3平滑胎,想要全身而退就難了…

小心翼翼、放慢速度,並祈禱著天工做美別下雨,還在腫脹的膝蓋禁不起二回傷,到最後慢慢的騎到大佳河濱的單車租借站時,蘇西來電說她因為車子放太久沒騎而車輪消氣,剛灌完氣才從台大附近要上路而已。

只好等她,期間還無聊的騎著河濱繞圈圈,靠近河畔的單車道確實路況不佳,這時候下場大雨把泥巴沖乾淨可能比清潔隊來處理快。

風災過後,連根拔起的路樹橫倒在單車道上



八點二十左右蘇西終於珊珊來遲,閒聊兩句後上路,得先騎到麥帥一橋才能回轉到內湖去吃早餐! 一早起床就空腹騎車的我,因為等太久而餓意席來,心繫著好吃的一大盤就在對岸,踩著踏板的腳也忍不住加快起來。如果不是風吹膝蓋還會咻咻痛的,差點都要忘了自己是傷兵這回事。

三人當中最辛苦的莫過於騎著大賣場登山車的蘇西,車子的狀況不好讓她的速度無法提高,只得走走停停等她。

通過麥帥一橋後來到彩虹河濱公園,上回昭恩帶我們去吃一大盤時是從彩虹越堤坡道出去的吧!只是後來在內湖穿梭的路徑早印象模糊,還是繞遠一點走有把握的路就好。

繼續前行,一直騎到敬業越堤坡道後下去接基湖路,直行到瑞光路右轉,直直騎去過了花市、過了江南街,看到瑞湖街後左轉,一大盤就在前方不遠的轉角處。


坐在照明良好的90.5內,一大盤讓我們空蕩蕩的腸胃獲得滿足,啜飲著illy咖啡煮成的熱拿鐵,我們聊房子、聊旅遊,聽著蘇西說她瑞義自助期間的點滴趣事。

就這樣悠閒坐了好久,快十一點的時候才結帳離去,回程蘇西去找家住內湖的朋友串門子,愛咪跟達令則循著原路回到河濱車道上。

或許是因為車道跟河畔之間的距離比較遠,回程路上騎的基隆河右岸單車道幾乎沒什麼淤泥,一直到過了圓山之後的百齡右岸河濱公園才又再見淤泥偶佈。

回家前,問達令要不要去社子市場吃豆花,他應聲好。雖然這天的晨騎沒有很辛苦,但運動之後補充適量蛋白質還是必要的。

社中街上這間從早開到晚的古早味豆花應該也是單車界小有名氣的覓食攤。愛咪錦上添花的再次介紹,因為最近發現一種新吃法很正點。就是請老闆加豆漿不加糖水啦!!

加豆漿的發想來自於嘉義阿娥老店豆花。愛咪知道古早味也有賣豆漿,但MENU上卻沒有豆漿豆花這一項。第一次嘗試,愛咪點了粉圓豆花請老闆多冰少糖,再單點一包豆漿來三個人平分。糖水跟豆漿共存對我來說還是太甜。第二次嘗試索性請老闆不加糖水加冰就好。

老闆覺得奇怪,我才解釋說單點的豆漿是要加進豆花裡的。老闆聽完說他知道了,直接加豆漿給我就好…




於是,隱藏版的豆漿粉圓豆花因應而生,價格不變,一碗二十。以豆漿取代糖水後,糖度降低而豆香濃郁,整體風味更加清爽,叫人怎麼不愛它!


TM:02:10'16"
DST:33.56
AVG:15.4
MAX:30
Rpm:61
Mrpm:104


PS:"一大盤"撰寫中,明日上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