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期五天的連續假期轉眼結束,這幾天大家都過的好吧!

延續著逢年過節吃到飽的習慣,這個中秋連假愛咪也不忌口的吃了好幾頓。接連三天的大魚大肉讓腸胃有點受不了,後面這兩天則窩在家裡調養生息。足不出戶的日子裡除了整理家務外,就是上網亂逛做功課。

這個周末愛咪跟達令就會搭上飛機前往南國,一個未曾謀面的都市:清邁。有人稱它是北方玫瑰,因為在過去的歲月裡,這裡曾經是一個遺世獨立的山間國度。

之所以選擇這裡做為我們2006年國外旅遊的地點,其實是達令有個為期三天的研討會必須出席。達令負責準備海報開會去,愛咪則忙著蒐集旅遊資訊,計畫著如何打發這幾天的空閒。

踏出國門前的準備工作除了飯店機位的預定外,就屬個人簽證的辦理。交給旅行社代辦的手續費太高($850→$1200),讓愛咪決定自己搞定。

忙裡偷閒的請了一個平日的全天假,準備好護照、相片、身分證影本就來到松江路上的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

泰國簽證如果是個人親送的話只要一個工作天,早上十一點半前送件,下午四到五點就可以取件,算是很有效率的單位。請準備好一張兩吋相片、護照正本(距離出發日半年效期以上)、身分證正反影本一份跟一隻筆方便當場填寫表格。


抵達位於松江路 高雄銀行樓上的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後,先跟櫃檯索取申請書,一人一張。上頭的個人永久住址跟留泰期間居住地點都要用英文填寫,建議大家出門前最好先查好自家的英文地址翻譯以及投宿飯店地址。


寫完表格後,再去櫃檯把相片及身分證影本用訂書機定在表格上,這時候櫃檯人員會抽一張號碼牌給你,等候叫號,再把費用跟表格一同遞交窗口。

第一個窗口只是檢查表格內容而已,第二個窗口會叫號繳費,第三個窗口的會計才會找錢並列印收據給你。這個過程其實有點混亂,一堆人都在櫃檯窗口前引頸觀望…

等我找回零錢領到收據後離開,轉眼也逼近十二點了,前後花費的時間約一小時,早點來的話可能不用等這麼久。有病在身的愛咪不想在外閒晃,所以就回家用餐小憩一下,三點半左右再出門,下午的取件時間是四點到五點之間。

帶著收據再次來到12樓的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一樣先去櫃檯領取號碼牌。等候螢幕叫號,輪到你的時候將收據交給窗口,櫃檯人員把你的護照找出來後唱名,然後在收據上改過簽收章後連同護照讓你一併帶走。這樣子就辦好泰簽啦!


核發下來的泰國簽證會黏貼在護照後方空頁且蓋上騎縫章,淺紫色調其實還挺美的。聽說落地簽只有印章一枚,相較之下還是這張紙來的有質感跟紀念意義!



泰國簽證申辦須知
*地點: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ADD:台北市松江路168號12樓 TEL:2581-1979)
*準備:一張兩吋相片、半年效期的護照正本、身分證影本、英文住家地址及赴泰停留地址
*時間:當天可領,上午9:00~12:00送件(11:30停發號碼牌)、下午16:00~17:00取件
*費用:NT$850(單次觀光簽證)

**關於相片的審查不會太嚴格,基本上只要跟護照或身分證不同即可。
**關於落地簽及其他,請參考背包客棧:泰國簽證及落地簽證。
**非直系親屬亦可代辦,請準備好英文授權書且雙方都要簽名蓋章;如申辦者本人也一起送件,則可省略授權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