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寫網誌後,愛咪覺得自己的日子總是過的豐富又精采,習慣性的回顧生活片段讓我更懂得珍惜身邊的人事物;透過網路跟親友、同事或未曾蒙面的大家互動著,不經意的在現實生活中有所交集時,總讓人感念緣分的神奇。

Vivi因為工作關係,在茫茫網海中發現了愛咪的網誌,這個機緣下,我們碰面閒聊相當愉快,熟識後發現謙虛親切的她,其實是個兼職作家。第一次碰面,她送了我一本剛出爐『食玩不思議』,翻閱後發現裡頭收錄的都是她的珍藏品外,更為他流暢不繞口的文字所吸引。


前陣子,Vivi家又迎接了一位新成員,Y拍上標來的小佩改娃─身穿12單衣的竹取公主,心情大好的她邀約愛咪跟其他人一同到他家作客。就醬子,在昨天下午美好的秋日氣候裡,初訪了Vivi的食玩國。

兩點鐘,大家相約仁愛路巷口見,出來迎接我們的除了Vivi外還有可愛的momo,為了見客,momo前一天還上美容院做了SPA呢!



既然是秋日午茶聚,當然少不了好茶點心,愛咪提早半小時來到麗水街上的珠寶盒(boite de bijou)法式點心坊打包了兩盒小蛋糕。配上小V家的世界冠軍蜜香紅茶以及Vivi私藏婆羅洲咖啡,吃吃喝喝就過了一個半小時。

整理過桌面後,Vivi把今天的主題食玩拿出,貼心的她為了男女來賓分別準備了機車跟點心兩種食玩。打開盒子後才發現,這全新未拆封的新玩具,Vivi準備了托盤跟剪刀,讓大家都能享受DIY拼裝食玩的樂趣。








從紙盒把用塑膠袋密封的零件取出,用剪刀拆封後,依循日文說明書上的指示,將蛋糕、和果子各式點心依序放入包裝盒內,就連最外層的紙盒也須自己動手折。一整套的點心食玩共十組加上兩組隱藏版,每拆一盒,席間就有此起彼落的驚呼聲…



拆到其中一盒內含macaron的食玩時,我們才想起珠寶盒買的實體macaron還沒吃掉。所以就構成這幅實體比例對照圖了!


無論是巧克力還是蛋糕、和果子,每種點心食玩都讓人愛不釋手…









「ぜいたくスイーツ」2006 by RE-MENT
http://www.re-ment.co.jp/goods/zei_sweets/index.html


當一群愛吃鬼碰上點心食玩,只有”樂瘋了”三個字可以形容我們當下的心境!開始可以體會Vivi沉迷在食玩小天地裡的心情。大家一直玩到晚餐預約的時間逼近了才依依不捨的離開,我們相約天涼後再來一場火鍋聚,期待ing...


[相關連結]
台灣第一本自製食玩入門圖鑑 by Viv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