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的午休時間,吃過飯後待在會議室跟大家閒聊時,同事提到《追風箏的孩子》這本書。愛咪對它的認識不深,聽同事說才知道這部小說拍攝成電影後,飾演僕人的小男孩因為演出性侵害片段,不見容於阿富汗社會而被下了追殺令。

不可思議的想法盤旋著,拿著錢包來到公司樓下的書局,翻了兩頁後付錢帶走架上最後一本書,《追風箏的孩子》。

本想利用國慶假日在家裡K完的,一整天的戶外活動卻讓進度一直停留在封面上。昨天下午開始,搭著小黃前往客戶處拜訪時打開第一頁,之後利用坐公車、過馬路、睡覺前、吃飯後的片段空檔,我把書看完了。

跟其他人一樣,很難相信這是作者胡賽夫的第一本著作,因為流暢筆觸下娓娓道來的故事,是那麼的遙遠又熟悉。發生在那片我全然未知的土地上,但作者總有本事讓你在翻開書後的三分鐘內投入他架構的時空內。心頭有說不出的沉重感,明知道內容會朝著遺憾發展,卻又無法把目光從字裡行間移開。

很久沒看過這麼動人的小說了,坊間書評很多,愛咪不贅言於內容,但是誠心推薦給大家。找個思緒清朗的午後,一杯茶一本書,一口氣讀完它。


如果你也情緒豐富易感動的話,面紙必要。
http://blog.roodo.com/kiterunn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