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Jim老師的推薦,我們不會刻意在這車程只需一小時的宜蘭傳藝中心停留入住。畢竟它的硬體設備比不上星級飯店的礁溪老爺或甫開幕的蘭城晶英酒店;也不像特色民宿可以跟老闆互動搏感情…

是臨時成行的小流浪、天公也不作美的飄著雨,住宿收費較度假飯店可親的福泰冬山厝也有房間,收拾好一天一夜的細軟若干,開著小白獅往宜蘭出發去。

先在羅東博愛醫院附近的建益牛羊肉飽餐一頓,再循著台二線往傳藝中心的方向前進。昏暗的夜色中找到前往住宿區的入口,按了對講機請櫃檯開了閘門好入內停車,再循著圖書館旁的紅燈籠走廊前進。




走廊盡頭,燈火通明的民房一樓就是福泰冬山厝的櫃檯所在,報上名字完成入住手續,從服務員手中接過感應房卡、早餐券及兩張傳藝中心的百元面額巧藝券,看來隔天退房後還能再傳藝中心玩上好一會兒耶!

抵達的時間較晚,昏暗夜色中也看不清福泰冬山厝的建築輪廓,拖著行李箱直接進入二樓的雅致客房休息吧!


乾溼分離的衛浴設備就在進門處的左手側,淋浴間、洗手台再過來是馬桶所在。



往前一步進入房間,右側是古意盎然的紅磚牆面,牆邊擺放了行李架、桌子、液晶電視及單人沙發座。



左側則以鄉村風的白磚牆呼應著,雙人大床之外還有一個墊高十來公分的窗台區。



擺放了一桌兩椅的窗台區,是我跟達令上網消耗時間的地方。天亮後拉開窗簾才發現別有風光,看到文末就知道了。


從窗台區拍套房內部,空間不大卻也一應俱全,連無線網路都能免費使用。



五點半,天色微亮時掀開窗簾看出去有這番景致。很有作客鄉下的感覺吧!

懷孕後睡眠品質一直不是很好的我,入住冬山厝這天晚上其實吃了不少苦頭,偏硬的床墊讓我腰酸背痛的症狀加劇,轟轟作響的冷氣也讓人難以忽視它的存在。再加上懷孕末期的頻尿症頭,一個晚上就在半夢半醒間度過。

所以當窗簾透來隱隱天光便心急的撈起手機看時間,再過不久就天亮了吧?既然睡不著、睡不好乾脆起身閒晃。洗把臉後穿上外衣,抓著相機出門展開我的晨間散步。回來把達令挖起吃早餐,回房後才又補拍了房內的相片若干。


雙面採光的窗台,相當明亮


早點入住的話在這裡喝杯熱茶聊聊天也是一種趣味。


雅緻客房房門外觀。


早餐於學員餐廳享用,是一般國民賓館會供應的菜色,不要期望過高就好。


清粥小菜配上吐司、鮮奶,足矣


關於晨間散步的部份圖多,下篇再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