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的你,看到文章抬頭八成猜的到愛咪要分享的這篇食記可以歸納在平衡報導的分類中。

事情發生在食運不濟的上週一,愛咪跟Zoe、Carol相約晚餐。有鑒於先前吃的 驥園川菜不夠過癮,好姐妹們嚷嚷著來點麻辣小食。猶豫著要上哪用餐好,想起東區巷弄內的四川吳抄手。打從它從新裝潢過店面後愛咪還未曾造訪。味道跟兩年前初次享用時一樣美味嗎? 試了就知道。

相約下班後的六點半,我們各自前往店裡集合。領位的服務生幫我們安排再入口左側的第二張四人桌。緊緊相鄰的桌位間沒有多餘的空間。客滿狀態下,坐在內側的人想出入其實不太方便。

服務生遞上菜單跟熱茶,一番討論後決定了這天晚上的菜色。



粉蒸排骨‧粉蒸肥腸
和著糯米、地瓜同蒸的排骨、肥腸印象中還不錯,這回嚐來卻總覺香、味不足。肥腸的口感軟了點



紅油抄手
抄手煮不錯,外皮軟硬適中。醬料的辣度比愛咪想像的輕了點。



擔擔麵
麵條軟了點。花生粉不少,拌開後吃來有點乾。Carol直評這碗麵的表現不及重慶抄手的。改天有機會來嚐嚐。



麻辣麵
本篇標題的”不麻不辣”完全是衝著這碗麵來。紅通通的湯麵看來應該香辣有勁的。事實上卻不然,麵條隨著熱湯而軟化的問題不管。湯頭本身的鹹度不足、紅油浮面只是虛張聲勢,喝過才知不香不辣。讓人不禁失望…



老皮嫩肉
蛋豆腐煮成的的老皮嫩肉結果是這天晚上吃到最好吃的。再來一盤也沒問題。



清炒芥蘭
大火快炒的時蔬恰到好處,堪稱本日第二。



陀陀雞 NT$230
與其說這是料理,當作是下酒菜更合適,啃不完的雞翅挺殺時間的。小辣的味道,算是重口味的了。無主食可搭配著吃,單吃偏鹹了點。



豌豆雞絲濃湯‧椰奶糕
豌豆打成泥與高湯、雞絲同煮。喝來口感溫潤帶著豆泥的微酸,偏淡的口感,整體味道還不錯。椰奶糕是店家招待,口感稍硬但味道還不錯。

整修後的吳抄手本店,單就料理味道來說並不如記憶中的美好。即便用餐環境獲得改善,不可小覷的定價(三個人吃$1190),還是讓CP值(cost performance)不升反降。類似的麵點,信義路上的重慶抄手幾乎都有更勝一籌的表現。

或許我們那晚遇上的只是一時失常?
還是相見不如懷念吧!


[延伸閱讀]
2004.12.07 [食記] 采岳軒 重慶抄手麵食
2004.03.21 [食記] 四川吳抄手•小老闆家族送別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