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為了領取Zoe遊日代購回來的貨品們,愛咪跟高中的好姊妹有頓晚餐約會。

要上哪裡找吃好呢? 在這等寒天裡,不是吃辣找罪受就是進補顧身體了。在MSN上一番討論後,最終定案是在敦化仁愛路口附近的「驥園川菜餐廳」

這間老字號的餐館除了有川味家常菜可點外,還有遠近馳名的雞湯補身。進公司三年半來常聽同事提及,國外客人來訪時也經常造訪。愛咪卻過門不入至今。

終於有機會一飽口福了,滿懷期待的調查好招牌菜兩三道。預約了七點鐘的位置,結束工作後準時抵達。等到姊妹們全員到齊後請來服務生點了一鍋雞湯及料理若干。


挾食著桌面上的小菜,越吃越餓,十分鐘後終於等到第一盤料理上桌。



豆干肉絲(豬)
拿蔥餅包著吃是最受歡迎的吃法。只是大家實在餓,在蔥餅還沒上桌前就掃掉半盤了。細切成條狀的的干絲、肉絲入味又不死鹹。克制住叫碗白飯來配的慾望,等到蔥餅上桌後裹起來吃,滿口的醬油香、蔥香、麵香,令人吮指回味。



宮保蝦仁
紅通通的一盤,肥美蝦仁間摻雜著為數不少的乾辣椒。實際上品嚐起來卻不如想像中的辣口,適當的鹹度帶著些許甜,單吃也恰當。



招牌蔥餅
香薄又不失嚼勁的蔥餅一份八片,六人出席的我們叫了兩份還意猶未盡。拿來包豆干肉絲或乾扁四季豆都好吃。



乾扁四季豆
也是驥園的招牌菜。算是乾扁四季豆裡頭處理的比較不油膩的了。加了肉末、蝦米拌炒而香氣十足,配上蔥餅更是對味。


上半場到此為止,各式菜色都表現正常。中間休息後令人期待的砂鍋雞湯緩緩現身,結果卻出乎意料…



沙鍋土雞
這一鍋雞湯據說是三隻雞熬了十幾小時後的成果。褐黃色澤而濃不見底的雞湯,上桌時還是沸滾的狀態。服務生上前默默的幫我們盛了幾碗放在旋轉桌邊。

這是要我們先嚐湯頭的意思吧? 結果沒算對人數,少了一碗湯,服務生盛了五碗後逕自走開。直到我們開口反應湯碗不夠,才又拿來空碗補盛一碗。愛咪跟友人不是非要人伺候不可,只是既然有這樣的桌邊服務,起碼在第一次給碗給湯的時候要留心一下人數。

舀了一口湯趁熱入口,味道之濃郁,舌面上的味蕾幾乎無法負荷。順流入喉滿口香,這就是傳說中的驥園雞湯,實在是本人吃過最重口味的了!幾乎要麻痺味覺般的喝完一碗湯,舀了第二碗後開始覺得無法負擔。湯頭濃郁之餘,鹽巴也沒少放的…


放些白菜、豆腐來淡化湯頭吧! 招呼來服務生幫我們端回廚房加料。十分鐘後再回桌,大家把湯面上的白菜、豆腐撈來吃,剩下的半鍋雞湯卻也無福消受。

還是鹹耶。(是我們吃的比較淡嗎?)這一鍋湯怎能讓同事百吃不厭? 或許得開罐烈酒來配才能平衡味覺 :P



麻婆豆腐
這是為了滿足大家沒被雞湯灌飽的腸胃而加點的。結果卻成了另一道只能說遺憾的食物。符合期望的只有辣度,此外香氣不足、鹹度太高。吃到一半,不禁想念起自己在林口小窩初試啼聲煮的那盤麻婆豆腐了Orz…


總結這頓晚餐的費用為NT$3690,飽足而未滿足的遺憾,讓我們六人硬是續攤去吃薯條、喝果汁才稍稍平復過來。


ps1:忘了說,這裡的服務人員不是普通冷,小心著涼-_-|||
ps2:驥園果然是個星光閃閃的地方,一頓飯就看到鄭志龍、馬國畢

驥園川菜餐廳
ADD: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324號
TEL:(02) 2708-3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