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姥姥 小吃』這間名字很特別的館子是愛咪上個週末和高中好姐妹們聚餐的地點,依照愛咪打食記的正常進度來說,不是當天晚上完成,也會在三天內問世,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上禮拜大小事情不斷,讓愛咪怎樣都沒有打食記的情緒…剛剛想把上次打的一小段開頭找出來補打,結果發現那個檔案也不知道存到哪裡去了-_-|||,既然如此,愛咪就直接切入主題,不廢話了。

一開始知道這家餐廳是同部門的湯瑪斯副總介紹的,他聽客戶說,這間「蘭姥姥」是「秀蘭小館」的員工出來開的,東西不錯吃,價位卻只有秀蘭的一半,相當可親。上網做功課的時候發現,蘭姥姥的相關情報非常有限,除了媒體的新聞稿外,只有小橘在日記中稍微提過而已。正好趁著好友相聚的機會,愛咪親身嚐鮮後再來和大家詳細報告了。

預約了周六中午的位置,店員幫我們安排在一樓內側的小包廂(怕我們幾個女生太聒噪吵到其他客人吧!:P) 瀏覽過菜單,只知道紅蔥烤排這道招牌菜非點不可而已,剩下的菜色,就在店員的介紹下,各個種類各挑一樣了。為了餵飽飢腸轆轆的六個女人,愛咪點了七菜一湯加上菜飯、銀絲卷。


醉雞

半隻肥滋滋的醉雞被端上桌,大大的切塊讓人無法吃得秀氣:P,撲鼻的酒香帶著些許中藥味,肉質Q中帶勁,又不失鮮甜。第一道菜就讓大家吃的津津有味、食慾大振!

蘆筍炒蝦仁

大火快炒的蘆筍果然鮮甜,蝦仁也非常清脆,雖然沒有特色,但也不錯吃就是!

紅蔥烤排

這是先前在網路上搜尋相關情報的時候就讓愛咪看到流口水的招牌菜。
據說是帶骨黑毛豬肋排川燙後加入醬油、冰糖、米酒及清水燜燒四小時而成,其中火候的控制就是一大工夫。
蔥的選用上,這裡用的不是青蔥而是”洋蔥和紅蔥頭”所以滋味要比一般的蔥燒排骨來的甘甜濃郁。上桌的時候可以看見完整的一排豬肋骨,用筷子輕輕撥就骨肉分離,油亮亮的紅褐色澤相當誘人,偏重的調味正好下飯。

蒸臭豆腐

一份有三塊臭豆腐的份量,上桌後讓它稍微滾煮一下會比較入味,看起來雖然紅通通的,吃起來並不會太辣,柔軟入味後配上蔥花肉末一起享用,換換口味也不錯。

蟹肉豆腐煲

加入了蟹黃、蟹肉、蝦子一起燉煮的豆腐煲整體呈現著誘人的金黃色澤,蛋豆腐煎過用沙鍋燉煮入味,口感入口即化。淋在青康菜飯上呼嚕下肚,會忍不住多扒幾口飯。

蘿蔔牛筋肉

可以吃牛肉的人有口福了!這一道半筋半肉燉蘿蔔是愛咪覺得這頓飯中和紅蔥烤排並列第一的好菜。吸飽湯汁的蘿蔔非常入味,牛肉燉的軟爛、牛筋香Q好吃,來此用餐錯過可惜的一道。

絲瓜蛤蜊

鮮美的蛤蜊配上清甜的絲瓜相當爽口,放在幾道重口味的菜色之後上桌,多少平衡了味覺,上菜前蛤蜊殼已經被挑掉了,方便食用。

兩筋一湯

沒記錯的話,所謂的兩筋是指麵筋和百頁豆腐,包入了肉餡後,加上粉絲、高湯一起煮,清爽的湯頭多少去除了油膩感,以砂鍋裝盛,保溫效果很好。一轉眼也是被大家喝個精光。

開動一個多小時後,桌上食物都被淨空了,店員幫我們把桌面收拾乾淨,然後送上餐後水果柳丁一盤,我們在包廂裡閒聊到兩點多才結帳離開,這時候外面還有兩桌用餐的客人呢!總結來說,這頓午餐讓大家都吃的很滿意,無論是菜色或價位,絕對物有所值,每道菜的價位愛咪記不得了(因為根據大小份量有價差),但是平均一人的花費是NT$515。

近期內愛咪應該還有機會前來享用才是,屆時再後續報導嘍~

蘭姥姥小吃
Lan Lao Lao Gourmet
ADD:台北市伊通街66巷3號
TEL:02-2506-3874 / 02-2507-9353
TIME:週一至週六
    早上11:20-14:00
    下午17: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