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至,大小聚餐不斷的愛咪,這個禮拜開始以來已經外食了四頓了,兩頓義大利料理、兩頓中餐,吃的愛咪膽戰心驚,我已經可以感覺到脂肪層在醞釀中了。吃了一堆、照了一堆後,熊熊間也不知該從何下筆才好,為了節省搜尋記憶庫的時間,就從今晚剛吃完的福華江南春開始寫好了,希望寫作的進度可以趕上吃東西的速度才好。

兩個禮拜前業務來電,說是今年因為準備不及,福華不會特別舉行秘書之夜來慰勞平時愛用飯店的助理、秘書們。為了答謝大家一年來的支持,她們決定開放25個名額,邀請公司的助理小姐們前去用餐。因為本公司參予者眾,所以特地方兩個梯次進行,週三晚上要當廚娘的愛咪,報名了Jan/25用餐的第一梯次。

擇日不如撞日,還遇上尾牙的好日子呢!六點從公司匆忙出發後,十幾分鐘後抵達了仁愛福華三樓的江浙餐廳”江南春”,門口清楚寫著,今天的晚宴地點就在『夏荷』廳。

六點半,最後一批的同事搭著小黃珊珊來遲,到齊之後依照慣例先和飯店業務人員交換名片、閒聊一番後,好菜一一上場。


今天的小菜有涼拌海帶、香滷素肚、韓國泡菜和醃苦瓜。愛咪品嚐了海帶和泡菜兩種,前者清爽而開胃,後者就普通多了。


第一道 四式冷盤,有花雕醉雞、涼拌海蜇皮、羊肉凍和腐皮筍絲捲,上次的聚餐中也有這道菜。其中酒香味十足的醉雞肉直鮮韌、口感不錯,是愛咪最喜歡的一品,腐皮筍絲捲也不錯,口感爽脆!


第二道 豆苗蝦仁,蝦仁大而清脆,豆苗的滋味也很清爽,三兩下就把盤面給清空了。


第三道 炸田雞腿,也就是青蛙腿啦! 小時候對於這種兩棲動物有著陌名恐懼的愛咪,原本是避之唯恐不及的,自從上回在TUTTO BELLO一嚐後,膽子也大了,所以這天晚上還夾了兩隻來品嚐,配上些許椒鹽後更能襯托出田雞肉的清甜。


第四道 清蒸牛腩,同樣是上回聚餐吃過的菜色,汁甜肉軟不錯吃。


第五道 珍貝芥菜心 帶著苦味的芥菜向來是愛咪偏食的對象,但是今晚既然上了餐桌,還是盡責地吃掉比較有禮貌,品嚐後發現,干貝的鮮甜壓過了苦味,配上甜紅椒還蠻爽口的。


第六道 花素蒸餃‧小籠包,手桿的皮薄而Q,餃子的菜餡清脆爽口,小籠包則是湯汁飽滿,配上薑絲和辣椒醋,讓人吃的意猶未盡。


第七道 竹笙魚丸湯,鮮味十足卻爽口不膩的湯頭讓人喝第一口就很滿足,手工魚丸聞起來有著花枝香,一口咬下卻是出乎意料的柔軟,爽脆的竹笙豐富了這碗湯的口感,愛咪忍不住又多舀了半碗。


第八道 北京烤鴨,這算是今晚的壓軸好戲,一開始服務生就有解釋,這隻鴨子得花上一小時的準備時間才能見客,所以在烤鴨正式登場前,桌面上冷場了一會兒,後來證明等待是值得的。


酥脆的鴨皮和鮮嫩的鴨肉一同裹在薄麵皮中,甜麵醬和青蔥成了催化劑,一口咬下多層次的口感和豐富的滋味讓大家讚不絕口,果然是現烤的好吃!!

這頓豐富又飽足的晚餐,最後就在水果及西米露現身後話下句點。以合菜的水準來說,江南春的菜色算是經濟實惠的了! 下禮拜吃尾牙又要來福華一趟,屆時再來比較一下兩頓異同好了…

江南春~春風又綠江南岸
ADD: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60號
TEL:專線2326-7420

午餐11:30~14:15:單點式 江浙小吃
晚餐17:30~21:15:單點式 江浙小吃
午晚間套餐 11:30~14:15:
低卡套餐NT$619+10%/超值套餐NT$780+10%起/房間-套餐NT$1600+10%起
桌菜NT$15000+10%起


延伸閱讀:AMYKAKU August 6, 2004 [筆記] 夏期獎金日‧福華晚宴 江南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