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一如往常的七點20分從林口小窩出門,五分鐘路程後抵達泛航搭車處,趨步前行、向前望去看到長長人龍都排到後面去了。沒有來個三班車應該是上不了。台北長庚方向行不通了,只好去排台北車站方向再叫妹妹來接。

七點半加入排隊行列,打電話回家妹妹還在睡。叮嚀他今天要早點出門先到啟聰學校前面來接我再一起去上班,結果20分鐘後我人就到台北了。

先找個地方吃早餐再說吧!印象中前方不遠處有個魚丸店的。向前走去,果然有個黃底紅字的招牌。點了一碗魚丸冬粉湯,老闆娘問我要綜合的嗎? 那就來碗綜合的吧!


不一會兒,綜合魚丸冬粉湯上桌。撲鼻而來的是蝦米煮出的高湯味。舀了一口品嚐,果然鮮濃味美。



小魚丸入口,軟中帶Q;大魚丸咬開,飽滿肉餡帶汁。配著飽吸湯汁的冬粉一起吃,悉哩呼嚕吃掉半碗,才想起還有不可或缺的泡菜(醃漬高麗菜)沒加。



相較於社子夜市魚丸冬粉的辣泡菜的辛辣過癮,大龍峒魚丸的泡菜味道要來的清爽不辣。泡入熱湯內拌著冬粉一起吃,甘甜清脆很對味!

心滿意足的把碗底最後一口湯喝乾,看看時間也差不多要出去撘妹妹的便車了。



老闆結帳,一碗四十。
好吃,下次再來!


大龍峒魚丸店
TIME:08:00~16:00
ADD: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294號


[延伸閱讀]

2006.04.12 [食記] 社子夜市 魚丸冬粉‧燒烤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