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見亞都麗緻的秘書活動,前陣子佳佳帶新同事來公司拜訪時,愛咪小小聲的complain一下,才知道不是沒通知而是好久沒辦了,結果終於在上個禮拜接到來自業務部的邀請函,得知今天晚上有個『彩虹仙子布娃娃教作活動』,當下詢問了同部門的同事,結果 Kitty跟Lily都有參予意願,愛咪也就跟著湊熱鬧報名去了。因為可以攜伴一名,愛咪就事先詢問了幾個家有小女兒的網友們,結果大家都不巧有事,到最後是對手工藝活動有興趣的ppage跟我一起出席。

Kitty臨時有事無法成行,下班後愛咪跟Lily搭著小黃趕往亞都麗緻,今天的活動場地在地下一樓,抵達時大約六點二十分左右,結果居然是第一組報到的人馬…

入座後繳交了活動參加費用(秘書會員NT$400/非會員NT$500),六點半以後其他與會者陸續抵達,在教學活動正式開始之前,當然少不了飽餐一頓。不同於以往的BUFFET形式,這天晚上是吃套餐的,道道料理出於天香樓師傅之手,光看菜單就覺得精采可期了。

陣容堅強的小菜們


因為要等大多數人抵達後才一起上菜開動,等待的時間裡,小菜一一上桌,愛咪當然盡忠職守的拍照存證起來,坐在隔壁桌的佳佳看到愛咪又在蒐證了,大聲的問我:「是不是要把今天的活動寫到網路上的日記中阿…」滿臉橫線的愛咪不知如何應答才好,這時候發現坐在對面的一位秘書小姐兩眼發亮的盯著我,饒富興趣的樣子(愛咪心想著:糟糕!!該不會被認出來了吧!!)

說時遲那時快,對方已經脫口而出:「請問你是愛咪嗎?….」

就醬子,第一次在外頭被網友指認出來的愛咪尷尬的想找地洞鑽;發現愛咪本尊就坐在對面的網友"小美女"則是興奮的直嚷著要跟我合照。( 其實在公眾場合愛咪還是習慣低調,驚擾到同桌其他秘書小姐,很不好意思 -_-||| )

言歸正傳,先來說說今晚業務部替我們安排的晚餐好了,小菜不含在內,共有五道料理+水果,大多數人到齊後廚房才製作、出菜,所以每道料理上桌的溫度都恰到好處,有的還會燙嘴呢!

龍井鮮蝦仁

這道料理愛咪之前在晶華的蘭亭吃過,當時沒有留下好印象,所以對於這道菜的期望也沒有很高。結果亞都的龍井蝦仁雖然體型小了點,但是Q中帶脆的口感跟鮮美的滋味卻讓人印象深刻。

宋嫂鮮魚羹

這看似稀薄的羹湯喝起來的味道倒是挺鮮美的。這道料理的典故,亞都麗緻的業務小姐當下描述的版本跟愛咪事後在網路上查詢到的典故不同,總之這是一道杭州名菜,有興趣深入了解的人可以請教咕狗大師去。
加上些許紅醋的宋嫂魚羹相當鮮美好喝,因為怕天冷湯涼,所以魚羹上桌時裝在小砂鍋中以燭臺加熱,越喝越燙,最後一口還差點燙到舌頭:P


香烹煨鮮筍

清脆的筍子加上蕃茄、皮蛋等配料煮成。相當特別的味道,除了撲鼻而來的麻油香外,很難描述嘴裡嚐到的滋味如何。皮蛋的濃郁、蕃茄的酸甜跟筍子的爽脆,融合卻又不突兀就是。

金華蒸紅鯛

大塊的鯛魚肉上加了薑片及金華火腿一起蒸製。
些許紹興酒提味外,去腥用的薑片讓魚肉的氣味更加清爽,金華火腿引出的鹹味則讓魚肉吃起來更鮮甜。

寧式片兒川

看菜名無法想像內容的料理,說穿了就是”雪菜肉片湯麵”,嗆味重的雪菜煮在湯麵中稍微壓抑了點,飽吸湯汁的意麵味道十足也不會太過軟爛,軟中帶Q的豬肉片吃起來挺有嚼勁的。這碗熱湯麵下肚後,飽足感頓時增加到九分,滿足了口腹之慾卻又不會過飽膩的感覺很棒!


太過沉溺在好滋味的晚餐中,都快遺忘了今天來這裡的目的是做布娃娃的,一直吃到八點多才把桌面上的餐具通通撤走,開始今晚的手工藝教學。

所謂的彩虹仙子就是身著七種不同顏色的布娃娃,老師今天晚上準備的顏色有粉紅、水蘭跟亮紫三種,ppage挑了小藍、愛咪的則是小紫。


接下來的兩個小時,只能用一片混亂、針線飛舞來形容,老師說他們光是塞棉花就可以教一堂課,那我們這個兩小時就要完工的秘書課程,也只能以跳躍式教學來進行。求救聲此起彼落,在老師的巧手整形下,大家的布娃娃都各具姿色…


從塞海綿、縫合開口、拼接組合到美化裝飾,一直做到十點多,完成最後一步打腮紅的手續,才把這個布娃娃給做完,愛咪忍不住嚷嚷著,好像回到高中時代的家政課一樣,許久沒做,偶而縫一個卻感覺比上班還累呢!


收拾離開前,不忘把小藍跟小紫並列拍個紀念照…

謝謝亞都麗緻業務部的精心安排,讓我們度過一個好吃又好玩的夜晚!


To小美女:
很高興今天晚上能認識妳,雖然一開始有點嚇到我 -_-|||
以後有機會在秘書活動碰面時,請小小聲過來跟愛咪相認吧!
Look forward to seeing you next t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