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末年終聚餐滿檔之際,寫食記突然變成一件有壓力的事。

2006年也沒剩幾天了,明天開始接踵而至的飯局會讓我吃飽撐著,迎接2007年的到來。加緊速度來把相本處理好的部分出清。首先聊聊上週末吃的”逸鄉園”。

坐落於忠孝東路一段上,營業近七年的逸鄉園是附近上班族即日籍觀光客時常前來光顧的客家館子。我們預約了週六晚上六點鐘的桌位,等飯友們陸續抵達、點菜開飯已經是半小時後的事…

七人一桌,也能點上不少菜。參考網路上收集來的若干食記後斟酌自己想吃的部分,結果共點了七菜一湯一甜點。



鄉村閹雞
大家原本是偏好重口味的三杯雞,無奈中午就賣完了。後來在服務生推薦下點了小份的鄉村閹雞。肉質軟中帶Q而穠纖合度,雞皮下也沒有嚇人的肥厚脂肪。沾上金桔醬油更顯風味清爽。



野生溪蝦
香。酥。脆。是這盤溪蝦給我的第一印象。雖然愛咪無法分辨是否真為”野生”,但這帶著長螯的溪蝦除了山上的特產店外還真少見。把溪蝦連蒜帶蔥舀上白飯一起扒,開胃又過癮。



菜脯烘蛋
這是大家公認最好吃的一道。即使價格相較於一般餐廳的菜脯蛋貴些,好吃也值得。這外香內軟的菜脯蛋約有兩公分多的厚度。


趁熱吃,柔軟濕潤的口感讓人印象深刻。



客家小炒
鹹豬肉、蔥、乾魷魚跟豆干都是不可或缺的元素。算是偏濕的口感,口味是目前為止吃過算重的。席間有飯友說這才是正統客家小炒的味道,有殺白飯的效果。



橙汁排骨
酸。甜。軟。嫩。很下飯。雖然有人反應沒什麼柳橙味,但大家還是吃的挺高興的。



韭菜炒鵝腸
火侯似乎不是掌控的很好,韭菜炒的過頭了些。同樣的菜色,大楊梅鵝莊處理的好吃多了



酥炸肥腸
這是為了彌補上回吃到”鹽酥肥腸”的遺憾而追加的菜色。真材實料的大腸內塞了青蔥一起下鍋炸。吃的時候在沾些胡椒鹽來增添滋味。剛起鍋的肥腸外酥內軟帶嚼勁,挺好吃的。



客家鹹湯圓
剛過冬至的此刻來碗熱湯圓真是應景。除了相片可見的紅白湯圓、韭菜、油蔥外,鍋底還有炒香的肉末、香菇,這才是濃郁香氣的由來。
唯一的缺點就是湯面上的浮油太多,但也因此而香噴噴吧?:P



炸紅豆餅
據說是這裡的招牌,把紅豆年糕裹上麵衣酥炸,大家多半徒手拿著吃。比較特別的是內餡除了紅豆外還加了不少花生,吃來甜甜脆脆。

總結這頓晚餐的費用為NT$2450,均攤下來一人約三百五,家族聚餐想吃大桌菜時可考慮前來。


逸鄉園 客家美食
ADD::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52號
TEL:(02) 3393-27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