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連介紹了幾家雪梨的餐廳後,愛咪決定先換個地方來到溫暖的凱恩斯,在我對食物的記憶還沒完全忘卻之前,能不能完成所有的食記其實我自己也沒把握 :p

抵達凱恩斯的第一天,為了滿足達令一嚐澳洲山珍海味的心願,我們在Dundee's吃了"Australian Fare",結果不知道是不是被袋鼠還是鱷魚詛咒的關係,隔天的大堡礁之行我們兩個在去程中都吐到沒力。所以第二天晚上來到凱恩斯市中心覓食時,心想著還是吃些正常的食物好了,達令從當天早上就嚷嚷著要吃炒飯,所以我們第一站就尋址來到ABBOTT ST.上的飲食天(Taste of China)。


為了迎合觀光客的需要,凱恩斯的餐廳除了英文菜單外,基本上都會有日文/中文的翻譯,飲食天當然也不例外,在門外駐足研究了套餐的菜色後,益食套餐/甲餐的價格跟內容都蠻令人心動的(每位$25,兩位起)。

習慣了澳洲的高物價之後,兩個人一頓飯可以花澳幣$50解決的話都不算貴。猶豫一下後,我們還是踏進店裡,準備懷念一下米飯菜餚的滋味。

服務生先上前問我們要喝什麼茶,確認茶水也是套餐的內容後,愛咪挑了烏龍。可能是在國外茶葉取得不易吧?店家沖來的這壺烏龍茶氣味時在清淡的可以,不過是招待的茶水也不能太挑剔了,茶葉浸泡到我們用餐結束時,茶湯總算是濃郁了些。

春捲‧蝦多士

這兩個開胃菜放在同個盤子中上桌,一旁附了令人懷念的甜辣醬可沾。春捲的餡料有著濃郁的胡椒味,油炸火候控制的不錯,吃起來酥脆而不油膩。至於同為油炸的蝦多士則有濃濃的芝麻香,吃不太出瞎子的味道就是。


雞茸粟米羹
其實就是我們俗稱的雞茸玉米濃湯啦! 湯頭有點稀,喝起來甜甜的不太鹹,有點像愛咪媽煮的玉米濃湯味:P



郊外油菜

乍看菜名會搞不清楚這是什麼玩意,一上菜才恍然大悟,原來就是油水燙熟的青江菜淋上蔭油醬。不知道是不是國外的品種比較不好料理,這個青江菜的口感絲毫不清脆,菜梗吃起來是軟爛的。要說哪道料理敬陪末座的話,那一定非它莫屬。

揚洲炒飯

這是達令最期待的一道,粒粒分明的飯粒中夾雜著蝦仁、蛋花、青蔥。外表雖然不起眼,嚐過一口後達令開始讚嘆它的味道夠道地…最起碼比我們在雪梨魚市買的海鮮炒飯還好吃。

豉汁炒牛肉

油亮深褐的外觀,一看就知道這是重口味的菜色,豆特殊的香味本來就蠻下飯的,肚子餓的時候多配上一碗白飯都不成問題。

腰果炒蝦球

澳洲不愧是盛產海鮮的地方,這裡的蝦球個個新鮮甜美,味道也沒有牛肉那麼重,個人還蠻喜歡這道料理的,腰果如果可以炸的更酥脆的話就好了。

雖然每一盤料理都是兩人份的小盤裝,但是一整套吃下來也是挺飽的呢!收走桌上的碗盤後,服務生前來詢問我們甜點要吃什麼,有香草冰淇淋杏仁豆腐,後來我們就各挑了一個。


冰淇淋的味道世界各地都不會差太多,比較令人驚奇的是這裡的杏仁豆腐居然蠻好吃,濃郁的杏仁味、入口即化的口感,讓我們這頓異鄉晚餐畫下美好的句點。


飲食天‧Taste of China
ADDRESS: 36 Abbott Street, CairnsQLD4870.
Phone: 4031 36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