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早上,達令一早就上班去了,在家閒晃的愛咪邊看電視邊整理了房間。

十點多去頂好為了今晚的大餐作準備,提了一包食材回家整理時,邊構思中午該煮什麼好,翻開櫃子發現還有一盒義大利買回來的蝴蝶麵還沒煮,索性就利用冰箱裡備用的培根肉加上食材中過剩的部份煮了這鍋茄汁培根蝴蝶麵。


材料:
培根、西洋芹、洋蔥、磨菇、蕃茄糊、鹽巴、黑胡椒、蝴蝶麵、起司粉

作法:
1. 培根切小片;西洋芹、洋蔥切丁。
2. 湯鍋滾水,加入一大匙鹽巴後將蝴蝶麵下鍋煮熟後,撈起備用,煮麵水擱置一邊先不要倒掉。

3. 熱鍋後加入一大匙橄欖油,將洋蔥丁下鍋翻炒至半透明狀時,加入磨菇、西洋芹、培根片繼續翻炒至材料全熟,加入蕃茄糊及適量麵湯。
4. 待醬汁滾開後,以鹽巴和黑胡椒調味,然後將蝴蝶麵下鍋拌炒。
5. 裝盤後灑上乾燥的巴西利或依照個人喜好添加起司粉皆可。


心得:
這一盤麵其實是多餘食材的利用法,晚餐材料中需要的部份外,剩下的通通當午餐煮來吃才不會浪費。愛咪用的可果美番茄糊,如果家裡沒有開封用剩的話,利用新鮮的番茄去皮切丁後下鍋滾煮一下也可,這樣子的味道會比較清爽,吃的時候不要加起司粉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