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的農曆年前,愛咪YAHOO的信箱收到一封吳先生寄來的信,郵件標題是「榮記客家湯圓想使用您的風城小吃導覽網頁」,打開來看個仔細後,原來是愛咪幾年前寫的風城美食導覽中出現過的店家在YAHOO開賣場了,可能是透過關鍵字搜尋找到愛咪的網頁來,想要借用愛咪的文章來介紹他們家的貢丸。

當下愛咪回了吳先生一封信,表明引用文章無須稿酬,但是必須完整標示連結出處即可。後來該篇文章的連結出現在賣家的「關於我」資料中,榮記的吳先生主動說要送我六包貢丸以示謝意。其中一包愛咪帶到林口煮掉,其它五包則在不知不覺中由冰箱消失,等我前幾天想起這件事情的時候,冷凍庫只剩下半包了。


上網時,順便去YAHOO賣場逛逛榮記的攤位,結果發現他們正在免運費優惠中,只要一次購買六包以上,運費的部分店家會全額負擔,這還真是採購貢丸的好時機,當下愛咪就決定改行當貢丸妹了。當天湊了12包請店家於週四下午寄來,店家又很阿莎力地送我兩包當沙必蘇。

「獨肥肥不如眾肥肥」,趁著中午吃飯時間,愛咪把榮記送的貢丸煮成一大鍋湯,嘉惠了和愛咪一起用餐的同事們。

水滾後加入貢丸滾煮至全熟浮起,調整鹹度後熄火上桌,最後再把芹菜、香菜、油蔥酥及白胡椒加入,香噴噴的貢丸湯就完成啦!

榮記的貢丸有原味和香菇味兩種,愛咪喜歡的是有加香菇的,一口咬下,可以吃到大大塊的香菇外,層裡分明的斷面即是肉質新鮮的証明。同事艾琳在下單前就問過我,貢丸的內部有沒有層裡?愛咪聽得糊里糊塗,因為從來沒注意過。艾琳說,如果是機器打的、粉漿多的,貢丸內部會糊成一團,吃起來口感差。如果是手工打的,貢丸會有層理感,多汁而口感佳。

愛咪覺得,以榮記的營業量來說,貢丸應該無法手工製作吧?但是肉質好、味道香、口感Q,平時不太愛吃貢丸的我,也會忍不住多吃兩顆。午休時間結束後,下一批貢丸的訂單就上門了,下班前又加訂了14包。

在他們六包以上免運費的優惠期間,有興趣的人不妨團購來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