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一頭熱的瘋烘焙中,不知道要到什麼時候才退燒,希望在那之前可以把購入的烘焙原料先消耗掉,不然興頭過了就會被塵封在廚房角落吧?

今天要來分享的是鹹派的變化型,因為製作步驟跟蘑菇蔬菜乳酪蛋派大同小異,所以重點報告就好。冰箱冷凍庫裡頭還有上回多做的派皮一團,回家先把冷凍派皮拿到室溫下退冰,接著處理其他材料,等到派皮退冰到可以桿開的程度,就可以開始預熱烤箱、桿皮鋪派模,把餡料放入進爐烤了。

派皮製做請參考前篇,洋芋培根乳酪派的材料請準備如下:
馬鈴薯兩顆、培根三片、洋蔥1/4顆、雞蛋1-2顆、牛奶40-80ML、乳酪絲、黑胡椒、海鹽、義大利香料適量

[作法]
1. 馬鈴薯兩顆,去皮後用剉絲器剉絲,泡水,概略搓洗掉表面黏液後瀝乾備用。
2. 培根切小丁、洋蔥去皮切薄片(愛咪用刨的)。
3. 熱鍋內放一大匙油,將洋蔥、培根、馬鈴薯絲依序下鍋翻炒。
4. 炒至馬鈴薯絲八分熟,以鹽、黑胡椒、義大利香料調味。
5. 熄火後可加蓋悶一下使馬鈴薯軟化,然後掀蓋放涼備用。


6. 派膜內鋪上桿薄的派皮,將炒好放涼的馬鈴薯絲均勻鋪上。
7. 雞蛋加牛奶打勻倒入派膜內(一顆雞蛋對應40ML牛奶,視派膜大小自行調整)


8. 隨個人喜好鋪上起司絲,愛咪使用的是安佳的現磨乳酪。
9. 放入預熱200度的烤箱內,烤30分鐘,出爐後趁熱脫膜,切片享用。



[碎碎念]
愛咪的鹹派向來以料取勝,這回做的洋芋培根口味也不例外,刻意把雞蛋比例降低口感相對扎實許多(剛好我們家冰箱也只剩一顆蛋了,懶得出門買也是原因XD)。

鹹派表面放了起司、蛋汁的關係,烘烤過程中要注意上色程度,烤20分鐘左右記得看一下,如果已經上色的差不多了,可以降低烤盤高度(離上火遠一點)或者蓋上鋁箔紙一張,才不會出爐的時太焦而影響賣相。

蛋汁放的少的關係,烤好的鹹派並不會發的很高,所以填充內餡的時候可以放到十分滿,蛋汁倒入後會把馬鈴薯絲之間的縫隙填滿,烤出來的鹹派就會剛好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