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愛咪過的很幸福,總是被一股甜甜的氣味給籠罩,有他陪伴的一整天,心情都跟著輕快起來。今天就和大家介紹我的新歡:蜂蜜焦糖茶

從學生時代以來,上BBS分享情報、蒐集資料已經成為一種習慣。開始寫網站/網誌後,沉迷在網路上的時間越來越多,但是分配在BBS上的比例卻越來越少,前陣子食記沒寫得這麼勤的時候,愛咪瀏覽了幾個以前嚐逛的版面,椰林風情的TEA版是其中一個,一連看了幾篇下來,愛咪對板上推薦的數種台灣自製烘焙茶相當有興趣,荔枝紅茶、檸檬優格茶、提拉米蘇茶,光聽名字就可以想像其滋味;其中最吸引我的,莫過於蜂蜜焦糖茶,光聽名字就有幸福的感覺了!

看了最近的幾篇文章,正好版主CLASSY舉辦分享活動(版主贈茶給大家品嚐,網友試茶後再將心得發表至版上和大家分享),愛咪去信詢問是否可以共襄盛舉,然後順便請教CLASSY什麼門路可以買到”蜂蜜焦糖茶”。

當我收到CLASSY版主的回信時,高興的想歡呼呢!因為他手上還有一些網友跑標的茶包可以出售,愛咪當場就請他出讓一百個給我啦!! CLASSY知道我要買一百個後有點吃驚,畢竟我沒喝過這款茶,如果買了不愛喝的話,實在有點浪費,他好心說要先寄兩包給我試喝看看,但這時候愛咪已經認定”蜂蜜焦糖茶”一定非常好喝,狠下心就把錢匯出去,請他儘快寄送…



終於在上禮拜五早上,我收到一個香氣四溢的包裹,拆開一看,果然是我的幸福泉源呢!!一百袋的蜂蜜焦糖茶以20包為單位分裝在蜜保諾的封口袋裡。濃郁的香甜氣味還是從袋子裡散發出來。



迫不即待的拆封後,當然先泡一杯來嚐嚐。絲質的茶袋中裝著些許乾燥的花瓣和紅茶葉,烘焙過的焦糖香陣陣撲鼻而來。將茶袋放入85度左右的熱水中,一分鐘左右茶味/茶色就很明顯了,當茶湯成淺蜜糖色時,將茶袋取出。傾斜杯身,隨著熱氣蒸騰,湯面也傳來陣陣香氣,這時候的香甜氣味比單聞茶包時來的含蓄。然後再趁熱喝一口試味道,溫潤順口絲毫沒有茶澀味;沒有添加糖分,喝起來卻有微甜感,難怪大家會愛不釋口了!



喝到三分之一左右,愛咪將茶杯佔置一邊,等到茶湯完全冷卻才品嚐,結果冷茶一樣香甜順口無澀感,非常神奇呢~

愛咪這回網購的“蜂蜜焦糖茶”,其實是台灣自製自銷的加味茶,茶葉由南非進口,香氣添加的部分則用台灣農作物來加工。在這之前,其實愛咪喝過的楓葉茶有著類似的香氣,但是楓葉茶很不耐泡,第一泡香氣盡出,再回沖就沒味道了,而且不小心把茶包放再茶湯裡浸泡太久時,茶葉中的澀味很快就釋放出來了。

相較之下,蜂蜜焦糖茶的味道香甜外還帶著些許奶香,我同事說有個很熟悉的味道講不出來,左思右想後,直嚷著這就是“牛奶糖”阿!難怪CLASSY在版上不斷叮嚀大家不要加糖、加奶,原味就非常好喝了,繁複的添加物反而會糟蹋了茶葉釋放出來的美好氣味。



這款MIT的加味茶,任誰喝過都會愛上他吧!只可惜因為本產品還在研發階段,目前得透過特殊管道才能由茶商/茶農那兒購入,據說以後也會透過合作網站的方式建立銷售管道,想喝的人可能得耐心等候…



<本文部分資訊摘自 椰林風情/TeaDrunkard版精華區/12.活動紀錄/4.分享-蜂蜜焦糖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