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了今天早上要讓達令嚐嚐PAUL麵包跟柏迪耶手工奶油的好滋味,一早起床梳洗更衣後先去昌吉街上的慢跑協會報到領取明天國道馬拉松所需的號碼布及晶片等,然後就回家準備兩人份的假日早午餐。

材料都是現成的,從冰箱把材料取出後開始動作,先把昨日購回的PAUL麵包切片後放入烤箱,以SHARP AX-2000的蒸烤功能來加熱,半條麵包設定十分鐘即可。

然後起一鍋滾水,把冷凍保存的德國香腸放入滾煮3-5分鐘後熄火浸著保溫。再著手洗切蘿美生菜,要吃的時候淋上Q比和風芝麻醬清爽開胃又能補充纖維質。

等到麵包烤好,香腸燙好、生菜洗切好後,最後煎個荷包蛋、灑些香料鹽就能裝盤啦!刻意把荷包蛋煎成半熟,等會兒拿塗滿奶油的麵包沾蛋黃吃肯定濃郁鮮美…


口感札實有嚼近的PAUL麵包切片可塗抹入口即化的Bordier奶油之外,Alice大力推薦的阿爾巴蕃茄松露醬也合適不過。酸甜的蕃茄味在不搶戲的松露襯托下顯得濃郁又不失清爽,咀嚼起來滿口香,也讓人一掃松露就是瓦斯漏氣味的怪印象。改天應該拿給不喜松露味的愛咪妹來試試才對,是她跟我說松露就是瓦斯漏氣的!(笑)


解決桌面上這些食物,已經是一個多小時後的事情了,躺在沙發上摸著彼此的肚皮嚷好撐,幸福莫過於如此。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