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早上五點半,當大多數人都還在眷戀的被窩的溫度而呼呼大睡時,愛咪跟達令已經張開惺忪睡眼,很無奈但是不得已的起身更衣,因為我們要參加2009台北國道馬拉松,六點四十分的集合時間前得到環河北路、敦煌路口段的閘道報到,裁判不等人,遲到太久可是會被關門不準跑的。

當初也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心血來潮的去報名了這個活動。公司提供部分報名費贊助也是原因之一,跟達令提起了這個活動,說SIKI好像也要去跑耶?結果就興沖沖的完成報名手續。

收到報到資料是兩個多禮拜前的事情,週六上午去了趟慢跑協會把資料及比賽所需的晶片、號碼布領回,翻閱秩序冊時才有點反悔,六點四十分要抵達中山高五股-汐止高架段上的起跑點,那我們天還沒亮就得起床準備出門…


唉唉叫之後該做的準備工作還是不能少,先把感應晶片穿到右腳運動鞋的鞋帶上,再把號碼布用別針固定於胸前。然後就可以上床睡覺準備隔天的早起了。


迎著清晨的寒風出門,騎著機車前往環北、敦煌路口的路上,我們都忍不住直打哆嗦的嚷著好冷。把車子停在附近的巷子內,步行走向閘道口,一路上也不少跟我們一樣早起來跑步的參加者。後來看到水門外、閘道上滿滿的人潮,才覺得打從心裡暖了起來。


距離起跑還有20分鐘,打給妹妹他才正要從家裡過來而已,那就先到高架橋上去看熱鬧吧!循著閘道步行而上,開車拐個彎就爬上去的高架橋,走起來也挺花時間的。




21/42公里組的終點前,工作人員忙著準備完賽可得的大浴巾。


堆積如山的寄物包,那個包包是慢跑協會賣的,可重複使用。



六點五十分,姍姍來遲的妹妹終於在人群中找到我們,大家聚集在起跑點前整裝待發,達令也把禦寒的長褲、外套脫下放在我的背包內。這天要認真跑完10公里的只有達令跟愛咪妹啦!愛咪平時沒有跑步習慣,所以連跑帶走在關門時間(一個半小時)前能順利返回終點就好。


七點整開始起跑,我們隨著人群通過起跑線,踩在紅色感應地墊時鞋帶上的感應器會作動發出嗶嗶聲,之後跑到五公里處時會有另外一塊地墊,出發、折返、抵達都要讓晶片確實感應,才能計算出確切的完賽時間。






通過起跑線後沒多久,達令跟妹妹就隨著人群向前跑去,離我越來越遠。不善於跑步的我則小跑步往路肩切出去,散步跟拍照是我參加國道馬拉松的目的啦!


就這樣看著人潮一陣陣從後方追來又向前湧去,上千人齊跑步的力道也是很驚人的,站在路肩的我都能感覺到橋面的晃動。



其實跟我一樣上來國道散步的大有人在,成群結隊聊天,走的比我還慢。


不知不覺散步來到1公里處,這時候大多數的跑者都已經揚長而去,偶有零星跑者從後方追來,轉眼也消失在我的視線之外。



這時有兩名跑者迎面而來,旁邊還有一個裁判車跟騎開路,這應該是折返跑回來的冠亞軍吧!真快~


走著走著就看到2公里的牌子了


迎面而來的跑者越來越多,從三兩成群到大隊人馬,看大家跑的氣喘吁吁,輕鬆散步的我還真是汗顏。


轉眼過了45分鐘,3公里的牌子也出現在不遠的前方。差不多該折返回去了,這樣才能再關門時間的一個半小時前走回終點。


回程路上,不時用目光在人群中搜尋著達令的身影,結果一個熟悉的聲音從身後傳來

達令:妳在這裡幹麻阿?
愛咪:散步阿,你先跑吧!我慢慢走回去


不一會兒達令就跑出我的視線/鏡頭外了。

八點出頭,距離出發時間一小時後達令來電,說他已經跑回終點了,這時愛咪差不多在距離終點1.5公里處。他說在終點線前不遠處有個跑者倒地昏迷,救護車正要趕去急救,講著電話的同時,遠遠的就看到鳴著警笛救護車停在終點線前不遠處的地方。


還剩下最後一公里




等到愛咪走回終點線時,倒地的跑者已經被救護車接走了,一直擔心著他的安危,幸好從今天的新聞得知他有被救回來且無大礙。


計時器上顯示著1小時又18分鐘,雖然只有走完6公里,但也是有共襄盛舉了啦!


在人群中找到達令,要他先把禦寒的長褲、外套穿上,然後在1小時又24分鐘的時候,愛咪妹也跑完10公里歸來了。雖然她直嚷著好累而且今天也鐵腿的跛腳上班,但跑完全程的精神可嘉,要給她掌聲鼓勵。



離開前,不忘把鞋帶上的晶片取下,去水門外主辦攤位設置的攤位換回押金100元及餐盒ㄧ個。




香蕉、運動飲料加上一盒滿滿的麵包,慢跑協會算是很有誠意的主辦單位。


回家路上對著達令頻頻勸進,要他明年挑戰21公里組的賽程,限時內完成可以領取獎牌跟大浴巾耶!達令卻說能跑完10公里就很拼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