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吃到傳說中的北海道千層蛋糕了!

如果你也逛意慾蔓延‧戀戀美饌的話,那麼對這個飄洋過海、原裝進口而來的千層蛋糕一定不陌生。

這也是一個靠網友捧紅而無心插柳柳成蔭的成功案例。魚販老闆娘進口了日本來的千層蛋糕,卻因為市場客人的接受度低而滯銷。工讀生提議上網販售,靠著蛋糕本身的好滋味以及網路無遠弗屆的宣傳力,自此屢創銷售佳績…

每逛到意慾敗家市集時總會心動著想下單,卻常不巧遇上缺貨,那天看到DJ專文介紹又不免嘴饞,看著銷售公告上寫著四種口味現貨供應,忍不住就付諸行動了。



為了分攤冷藏運送的宅配費用,愛咪發了mail給部分同事,徵詢他們有無合購試吃的意願。每人一盒,以四為倍數來湊團,收貨時再把四種口味拆開平分。大家都會領到一盒四種口味的千層蛋糕。結果沒想到短短一天就湊到20盒的訂購量,同時也達到宅配免運費的下限了。





週三下午四點多,結束訪客行程回公司時,冷凍狀態的千層蛋糕也到了。找了Yehching跟Orangenanako進會議室一起幫忙,拆封、分裝、封盒,沒多久20盒千層蛋糕就全數發放到同事手上,愛咪也帶著自己的那盒來到林口。

為了維持最佳食用狀態,先放入冷凍庫保存,吃前半小時再從冷凍庫取出,置於室溫下解凍。



我們首先品嚐的口味是栗子,13層可麗餅皮裡夾著鮮奶油及卡士達醬混合而成的餡料,上頭還灑著一層苦甜風味的巧克力粉。第一口柔軟滑細的口感就讓人印象深刻,微甜不膩的好滋味讓人迫不及待的想挖下第二口。不時出現的栗子肉豐富了口感跟味道…

兩個人分食一塊還真是意猶未盡阿!



昨晚的飯後點心,理所當然的是北海道千層蛋糕。冰箱裡正好有新鮮草莓,愛咪就把相同口味的草莓千層給退冰了。

少了巧克力粉的草莓千層,一樣有著13層餅皮及細緻內餡。在嘴裡化開的是甜奶味… 再嚐一口,還是不聞酸香氣息。比起前晚美好的栗子千層,草莓千層難免遜色。

幸好我們有新鮮草莓,吃起來也沒那麼遺憾了!


** Updated on 2007/03/22 **

延遲了一週,終於把冰箱庫存的牛奶原味跟巧克力味吃完了,簡單心得分享如下:


基本口味的牛奶當然有不錯表現,柔滑的鮮奶油在嘴裡化開,微冰狀態下清爽不失香甜。除了栗子之外,還想再訂一盒的就屬這味。


黑壓壓的巧克力,謹記著賣家的叮嚀,不能退冰太久以免甜膩,半小時後周圍軟化,中央還帶著微硬程度下享用,濃濃的巧克力香撲鼻,達令大喜,不嗜甜的我只能讓它位居第三了。

ps1: 無聊的上日本YAHOO查了這個千層蛋糕的來頭,才知道這是一間位於北海道的食品工廠北海道コクボ所製造。在日本以モンテール(MONTEUR)為品牌銷售(¥231/ 1 pcs)之外,也有業務用的批發通路,例如大黒屋中森酒店(¥588/ 4 pcs)。我們在台灣購買的價位是NT$220/ 4pcs,其實還挺合理的。

ps2: 蛋糕現正缺貨中 3/26開始接受預訂,下次出貨時間為四月初。


[Where to Buy?]
http://www.wretch.cc/blog/kisa753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