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了Sophia的邀請,週五中午愛咪忙裡偷閒的來到忠孝敦南路口附近的『齊民有機中國火鍋旗艦店』參加媒體開幕餐會。11點半正式開場前,愛咪提早十分鐘抵達餐廳。在門口跟Sophia打過招呼後領了資料提袋,由Phoebe帶我入內參觀。

知道這場餐會的邀請對象以報紙、雜誌等平面媒體為主,前來插花的愛咪其實感到小緊張。跟著Phoebe的腳步逛了一圈,置身其中的我不自覺的被周圍氣氛所感染。

收拾起不安,用一個輕鬆、平和的態度來參加這個新鮮有機又美好的五官饗宴。



從車水馬龍的忠孝東路拾級而上來到齊民,穿過玻璃門後是一方鋪設著草皮地毯的玄關。領位台旁的六角格內擺著應景裝飾。配合過年期間開幕時的節慶味兒,現正擺設著象徵吉利、豐收的橘子、糙米。



這一方空間內,還有一個引人注目的冷藏櫃鑲嵌在壁面上。這個不時更換內容物的櫥窗內擺放著永豐餘生技宅配販售的「有機百寶箱」。


從蔬果到魚肉,還有達人自豪的手工半成品諸如麵線、豆腐、蘿蔔糕。齊民所使用的食材來源跟「有機百寶箱」無異。吃的歡喜,又有足夠的伙食預算的話,就能把「有機百寶箱」帶回家。

另一面牆壁上的液晶電視不時播放著有機食材的耕種、養殖過程。候位期間可留步欣賞打發時間。

值得一提的還有冰櫃下方的一個運轉中的咖啡烘焙機。裡頭放置著高山有機烏龍茶。隨著茶葉的加溫轉動,茶香隱隱在空氣中浮動,是嗅覺上的享受。



穿過玄關,迎面而來的是一個季節感十足的長廊。一樣鋪著踩起來沙沙作響的草皮地毯,右側則是金桔植栽構築而成的矮牆。

是真的嗎? Phoebe二話不說摘了一顆給我,她說過年期間客人前來用餐時,不少頑皮小孩也以採集金桔為樂…



就快換季了,接下來取代金桔登場的植栽會是八角樹,滿室八角味會是怎麼樣的用餐氣氛呢? 讓人不忍期待。



長廊盡頭擺著一尊笑開懷的彌勒佛,這是雕塑大師李真的作品,湊近一瞧,還留著鼻涕,跟我們吃火鍋到忘情時沒兩樣。等後方白牆畫上菩提樹後,相信會更加圓滿。

遇見彌勒佛後右轉,正式進入用餐的桌位區。



仿木質地板上的白桌、黑椅、鏤空窗花營造出雅致感、中國味。



內側牆壁上由有機白米、糙米拼湊而成山水畫,當季主題正是陶淵明的”桃花源”。



靠外側的大扇窗上,桃花花樣的白窗布垂掛著,引入一室明亮,卻不帶東區街頭的喧囂味。




神遊至此,餐桌以外的風景全收入鏡頭後,媒體記者會才正式於前方玄關處展開。




簡單開場後,主持人王文華跟何奕佳從有機飲食的觀念、態度開始聊起。藉由影片欣賞跟主持人之間的對談,認識永豐餘生技、了解齊民有機中國火鍋…

一開始愛咪非常忙碌,眼睛看著影片、耳朵聽的對談、手裡除了抄筆記外還要按快門。



後來回頭望見一旁專心搶鏡而閃個不停的攝影大哥們,才想起:我是來玩的,不是來上班的 -_-|||



所以,中間這段快轉跳過,下篇來聊火鍋!



[What's 有機百寶箱]
內容包括蔬菜、肉、水產、豆、蛋、米麵、水果,都是精挑細選、無毒健康的自然食材
依照內容組合不同有四種價位($2500~6000),每週宅配到府,適合經常開伙的小家庭(2-4人份)。
永豐餘生技Green&Safe的網站上有食材介紹及每月菜單可詳査。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