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去頂好買菜的時候,愛咪在架上發現一罐熟悉的飲料,那是去年東京旅遊時在Yuhan家喝到的抹茶牛奶,甜味、茶味、奶味的比例恰到好處,喝過一次就讓人印象深刻。Yuhan說這抹茶牛奶是她從生協郵購來的,後來愛咪逛超市的時候也沒找到。



沒想到居然會在頂好超市看到,但是18包(10g/pack)鐵罐裝要賣台幣近400(日幣定價945),讓人買不下手...當場打了電話給Yuhan告訴她我在超市的發現,結果她居然帶了一些庫存品回台灣。原來是她的家人喝過後也非常喜歡,她索性就和廠商整箱訂購搬回來了。趁著昨晚吃飯碰面的機會,她帶了一袋送愛咪。

簡裝版的抹茶牛奶一袋有10小包,定價日幣420。

於是在這個清朗的週六早晨,愛咪拿出阿正師傅送的茶碗,把茶粉倒入後加入120ml的熱水,攪拌一下,一杯泡沫細緻而滋味香甜的抹茶牛奶就完成了。



茶湯的溫暖透過厚厚的杯壁傳達到掌心,我細細品嚐著幸福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