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週末放風遛小孩的時間。春光爛漫的好天氣,當然到戶外走走。一連去了兩週的絹絲谷後,覺得上山曬曬太陽、呼吸新鮮空氣也是挺好的事。就從菁山路上好口碑的餐廳裡再挑一間吧! 大致爬文後雀屏中選的是國際電台旁邊巷內的野趣複合式餐廳。

吸引我成行的誘因不外乎停車方便、孩童親善跟食物好吃。雖然當天不免出現一些小狀況,但整體來說瑕不掩瑜,依舊是相當理想的假日午餐。

從家裡出發來到平等里巷弄內的野趣約莫半小匙車程,原來就在國際電台的隔壁巷裡,路口山櫻坊種的一棵櫻樹花況甚好,開車經過時不忍讚嘆,心裡盤算著回程在駐足拍照,先去野趣停車較保險。沒料到的是野趣的鄰居是以外拍出名的蒙馬特影像咖啡,當天早上不巧有個攝影聚會,一早就把共用的停車場停滿了。沒辦法只好去路邊找位,老闆娘說巷弄裡不太會拖吊,這天暫停路邊的四個小時也平安無事就是。


停妥車後來到野趣,拾級而上,迎接我們的是木條搭蓋的花架,落英繽紛的紫藤隨風飄逸散落一地,很浪漫!








進入室內用餐區,簡陋的木屋在老闆巧手裝飾下風格獨具。餐桌椅外還有一整排玩具停放的兒童遊戲區無疑是野趣的最大特色。用餐同時也能讓孩子在視線內放心玩,在台北市也很難找到第二間餐廳跟野趣一樣,可以讓孩子邊吃飯邊開車…(苦了父母得追著跑>”<)




以套餐為主的供餐形式,主食有魚有肉也有大孩子愛的焗烤類。600元的田園風味排餐有沙拉、湯、麵包、主餐、甜點及飲料。390元起的田園風味套餐、400元起的美味焗烤特餐大致相同只是少了甜點而已。瀏覽過菜單後我們點了排餐的義式香烤羊小排跟套餐的鹽烤鯖魚,簡單分享菜色如下:


沙拉有義式油醋、百香果優格跟日式油醋三種可選,我們挑了前兩者都還不錯。


每日精選濃湯,白醬為底的濃湯加了蘑菇、甜豆等,對我來說鹹了點,剩半碗回收。


香蒜麵包,酥熱吃口感不錯


義式香烤羊小排,不搭配香草醬吃的話,這醃漬入味的羊小排還真吃不出義式風味。帶筋的部位稍多,還好口感不會太硬。配菜除了水煮時蔬外還有紫米飯,整體分量還不少。


鹽烤鯖魚
鯖魚之外的配菜和排餐一樣。烤魚的熟度剛好,只是有魚刺要多注意,給孩子吃的話要挑仔細。

餐後甜點是巧克力蛋糕,市售現成的味道普普,飲料點了去冰的柳橙汁跟菊普。

其實以觀光區的餐飲水準來說,野趣的食物算是不錯吃的了。焗烤類其實也頗受好評,有興趣可試試。


室內空間之外,可休憩玩耍的戶外區當然是野放小人的好地方。


天氣好時可眺望青山美景的陽台用餐區。


空曠的景觀平台


和長青農場共用的草坪及滑梯



既然來到野趣,就順便去鄰居家瞧瞧,一樣是以親子餐廳為訴求的長青農場。進門後左手邊是大型滑梯沙坑區可供大孩子玩樂外,右手邊還有水池養魚,柵欄養兔子、雞跟狗。


不怕生的二寶,居然毫不遲疑就伸出指頭去摸兔子,嚇得媽媽我連聲驚呼,萬一被兔子咬了怎麼辦

從外觀看,長青農場房舍內的用餐空間其實也不大,供應餐點以西式的漢堡、薯條、義大利麵為主,感覺更適合脫離副食品年紀後的大孩子來此用餐。和野趣共用的戶外空間,其實也有代辦烤肉用品的服務。夏天到來之前,或許再找個時間邀約三五好友來同樂!


同場加映回程路上拍的櫻花照,就是千櫻坊外栽植的那顆,是當天在菁山路上開得最壯觀的。


站在滿開的櫻花樹下感受春天的氣息,結果二寶冷不防的就把地上掉落的花瓣吃進嘴裡>"<



野趣複合式餐廳
http://tw.myblog.yahoo.com/yeego-blog/
ADD:台北市士林區菁山路131巷13之1號
TEL: (02)2861-0005
TIME:例假日營業,平日採預約制
**有兒童餐椅、餐具、尿布台供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