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逛百貨來到嬰幼兒樓層時,走過整體規劃的兒童家具櫃位時都會忍不住駐足。如果在空間充足、預算寬裕的前提下,採購兒童家具當然是最理想的選擇。但現況是剩餘空間不多,三五年內還有換屋可能,暫時沒有成套購買的打算,只好東拼西湊著用。

兒童房裡的睡床是雙人床墊+單人床墊合併鋪在超耐磨地板上。兩小吃飯不便上餐吧台(桌面太高,兒童餐椅搆不著桌面、坐吧台椅又怕摔下危險),所以只好收起客廳茶几擺上孩子用的桌椅。爸媽端著飯碗在旁邊餵食或陪吃的畫面,總在周末假日上演。

一歲半,現在開始訓練二寶自己吃似乎有點晚。還好有大寶當示範,媽媽我只要在一旁盯著不讓他亂搞飯菜就好。現有的小椅、小凳不敷使用,乾脆再來兩張椅子好讓全家圍坐一起吃。

結果逛遍網路賣場找椅子,HerBuy上發現日系風格的na-KIDS好吸睛,只是價格不可親,一次下兩張的話三張小朋友就飛了。後來是妹妹說她udn shopping上的回饋金即將在二月底到期要我幫忙用,剛好也有我中意的軟座靠背椅,不無小補就來下單吧!

兩天後收到需要自行DIY組合的na-KIDS軟座靠背椅上門來。PVC材質的椅面有粉紅/米色/蘋果綠三色可選,其中蘋果綠缺貨,要從粉紅跟米白中挑選,沒女兒的我也只能挑米白而已。


拆箱後的組裝工作交給剛好有事上門的弟弟,之所以挑選PVC椅座、靠背而非全木頭製的小椅子,不外乎是因為坐起來柔軟舒適又好清潔。10分鐘後組裝完成,色調柔和、設計簡潔而好看外,渾圓無銳角的收邊更兼具安全性。

或許會有人在意的產地是越南,單張3.1公斤的椅子重量讓孩子可以推/搬動卻又不怕打滑。耐重量25公斤,坐到小學低年級也綽綽有餘了。


中華隊打WBC日本戰那一夜,兩個孩子就坐在這新椅子上各自收看著巧虎跟恰恰特快車。



購自美希工房,復刻自丹麥設計師Hans Wegner作品的Peter’s Table積木桌。據說是巨匠大師為好友小孩設計的作品。原木製造、收邊圓潤外,桌椅皆可自行拆卸組裝。是玩具也是家具,實用又不失童趣。雖是復刻品,卻也在台灣生產製造,參考過尺寸數據後覺得和先前購入的na-KIDS靠背椅搭配使用也剛好,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在Y拍上下單了。


完成付款後隔天立刻到貨,不得不稱讚這賣家做事積極。拆開妥善保護的紙板、泡棉包裝後,復刻版的積木桌現身,迫不急待的撫觸木片零件,平滑圓潤的手感還挺好的。淺木色澤和na-KIDS靠背椅的橡膠實木相近,擺在一起還以為是成套買的。


是玩具也是家具的積木桌,在大寶的幫忙下組裝完成。拆裝容易當然也好搬運或收納,日後用不到時也可以轉送親友,畢竟怎麼用都不會壞啊!

其實在這之前家中已有一個IKEA購入的小方桌供孩子們繪畫或用餐使用。雖然怕孩子碰撞受傷而在四個桌角貼上護角,那天站在沙發邊一個踩空跌跤,還是用額頭直擊桌邊而腫了一包。所以才再添這張收邊圓潤的積木桌給兄弟倆用,長形桌面各坐一端不會互擾,功成身退的IKEA小方桌搬回娘家也還有第二春。


迫不急待地拿出拼圖來開桌~


一歲半的二寶也可以輕鬆上座

簡單分享,給近期內有需要採購兒童桌椅的爸媽們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