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兩天一夜的南庄之旅後,我們帶著滿滿的記憶卡跟飽足的腸胃踏上歸途,四點多離開小東河10號後,我們驅車北上趕往同場加映的約會! 愛咪跟達令要去拜訪葛蘿、戴門夫妻檔。

雖然兩年前剛加入無名經營網誌的時候就認識葛蘿了,但是在真實生活中碰面閒聊卻是前不久的事。即便如此,透過網誌、MSN的交流聯絡,愛咪也分享了葛蘿從結婚、成家到懷孕的人生進程、生活點滴。或許十天半個月都沒有聊上一句話,但是想找人分享喜悅、大吐苦水時,搭上線又是講個不停。

葛蘿的新家落成入厝也半年餘了,參加完春酒會回來在MSN上閒聊時,葛蘿邀約愛咪跟達令有空可以去坐坐。心想著該找什麼時機去拜訪好呢?或許在雞蛋妹出生前走一趟比較不打擾吧!確定了南庄之旅成行後,跟葛蘿敲定到訪時間。

忐忑不安的心情也在葛蘿跟戴門表示熱烈歡迎後轉為興奮期待~

上了頭份交流道後撥了通電話告知葛蘿我們正在前往她家的路上,不到一個小時的車程就順利抵達他們新家座落的小社區。

戴門出門迎接我們,進了車庫上了二樓就看到大腹便便的葛蘿跟傳說中的大白狗球球。葛蘿說球球看到客人來訪會很興奮,所以愛咪早有心理準備。沒想到我們一坐定位,球球就跳上沙發來親吻撒嬌。忍不住想稱讚球球是個乖巧愛乾淨的孩子,應該叫我們家拉拉多學學才對。

接下來的一個半小時,我們參觀了房子、閒聊購屋裝潢五四三,六點半多葛蘿才提醒大家要準備出門,因為預約了七點鐘的位置要吃晚餐嘍!

終於有機會嚐到葛蘿掛保證的東西了,懷著期待的心情,我們來到孕婦百吃不厭的「元町東京火鍋」。


老闆幫我們預留了中間一張寬敞的四人桌,新鮮的菜盤跟湯頭已經就定位,參考過菜單後愛咪跟達令各自點了透抽雞雙拼+白味增湯頭及蛤蠣豬雙拼+原味湯頭。

湯滾後愛咪舀了一口湯先嚐,口味溫順不鹹膩跟坊間的濃烈柴魚味全然不同。接著將菜盤中的高麗菜葉及配料下鍋,煮好後沾上醬油、蔥花、辣椒、醋調配成的沾醬,清爽而不失食材原味。




雙拼主料中,讓愛咪跟達令大感驚艷的是海鮮料的新鮮度,厚切的透抽片軟Q清甜;會爬動、吐舌的蛤蠣顆顆飽滿鮮美。以兩百五的價位來說,實在很值得…

光是將菜盤、主料盤的食材吃完就讓愛咪相當飽足,用過餐後葛蘿提醒我們一定要吃這裡的脆皮冰淇淋,於是達令上前挖了兩球,原先嚷著吃不下的我,嚐過一口後也搶著吃了。


來到中原大學附近,豈有入寶山空手而回的道理。明明飽到不行的我,還是吵著要去葛蘿最愛的飲品店「皇后先生」打包飲料帶走。結果這一天遇上難得的盛況,讓葛蘿的十分鐘傳說破功。起碼有等上20分鐘吧? 大家一邊閒聊也不覺時間漫長。

心滿意足的提著半糖青奶茶+現榨葡萄柚養樂多回到葛蘿家,下半場開講,這回的主題則繞著男人們很有興趣的3C產品打轉。達令看到戴門的白色PS2一臉羨慕,更別說是後來出現的壓箱寶了(嘻..)


謝謝葛蘿跟戴門帶給我們這個美好的夜晚,下次要去看雞蛋妹喔!


[番外篇]
搭著戴門的大黑前往元町的路上,我們聊到成長環境、生活圈,結果居然發現戴門20歲以前就住在我家附近而已,我們念同一個小學,愛咪一年級的時候戴門五年級。說著說著愛咪忍不住哼唱起小學校歌來了,這時葛蘿快笑翻了,因為前幾天戴門才唱過校歌給她聽,因為我們的校名有點好笑,唱校歌的時候很難正經唱。

沒想到戴門居然是我的學長,好巧耶! 還有誰要跟愛咪相認的,來吧!

「淡水河畔 台北市郊 這是我們可愛的學校…」


[去葛蘿家瞧瞧]

2005.12.07 元町新口味的免費湯頭
2005.10.07 無法抗拒元町
2005.09.23 元町東京火鍋
2004.11.05 [皇后先生]終於回來了
2004.02.09 美食在中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