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回暖的年初六,為了消耗春節假期間所囤積的熱量,我們決定騎車上北宜鍛鍊一下。許久沒騎長途路程了,小龍開的上午班要到縣界才折返實在太拼。配合達令工作也估量自身體力,還是參加第一高點海倫咖啡折返的下午班就好。

除了愛咪跟達令外,下午班同學還有Shooter跟哥哥,大家相約一點半捷運新店站集合出發。多預估車行時間的我們一點多就抵達新店站,看著車友來來去去,直到四十五分才見Shooter跟哥哥現身,等他們迅速完成補給後上路,第一個落腳點就訂在卡普吧!

這是我們第三次騎北宜公路,熟悉的路徑,不同以往的是車潮冷清,單車、重車都比前兩回少許多,大多數人都還沒收假歸來?一路上也遇到不少反向車道上的車友打招呼,除了一身輕便出門練車的車友外也不少重裝上路的,是環島歸來的騎士們嗎?大家都精神奕奕的喊著加油加油~

比起第一次上北宜足足胖了三公斤的關係,除了心肺之外、膝蓋大腿的負擔也增加不少。這時候就要怪罪自己過年幹麻吃那麼多東西了,認命的完成每一個踩踏,不時注意心跳表是否爆表,騎著騎著終於看見黃色招牌寫著”距離卡普三公里”時接到CGS來電,說他們已經從縣界折返到坪林,正要爬回來…

那就到第一制高點的海倫咖啡會合吧!氣喘吁吁的來到卡普咖啡後沒有停留太久,抬頭望了一下小龍專程來送的春聯,貼在黃色鐵皮屋上可顯眼了。達令說我的後輪沒氣,於是借用卡普的大型打氣筒把氣打飽些再上路。

最後的五公里,帶著三公斤的肥肉騎來格外漫長,終於看到海倫咖啡了,心想路經兩次也沒停留過,那就點些東西坐下來等候上午班的到來吧!






或許是場地太大、生意太好之故,海倫咖啡採半自助消費,停好單車後找到桌位再去櫃檯點餐、付款、領取號碼牌,餐點飲料準備好後會叫號取餐。就在我們等候著鬆餅跟熱拿鐵製作的當下,小龍、CGS跟Natsumi來了。

果然是兔兔訓練班應有的實力,從坪林歸來不過半個多小時的時間。不一會兒在卡普暫歇的哥哥跟Shooter也來了,大家就在海倫咖啡門外聊天、試車。

小龍這天騎上山的是MASI的彎把小徑車,愛咪跟達令各自上馬騎了一段,騎乘時的舒適度、避震性都還不錯。溜下坡時相當暢快,回頭爬坡就覺路途遙遠了XD



終於等到我們的熱拿鐵跟巧克力鬆餅,趁熱吃味道還不錯,一方面也是我的肚子餓了:P 完食後一起溜下山,還要去卡普串門子。

再次來到卡普,一行七人湧入店裡也好不熱鬧,大家很捧場的點了熱飲暖身,美女店長則大方招待手作雞蛋布丁。



我的桂圓薑母茶,暖胃又暖身。達令的熱柚子茶,酸甜助消化。



上午班在坪林採買的芋頭吐司,聽說還蠻有名的,料好實在!



吧台上擺放的水壺引起我們注意,店長說是VOLVO找人代工的,一個NT$249加上冬瓜茶裝滿招待。本想跟達令一人一色,無奈粉紅蓋白瓶身缺貨,只好先打包橘蓋黑瓶,再請店長幫我留貨。



裝了冬瓜茶的新水壺及手工雞蛋布丁,小龍說他早上還用瓦斯罐噴燒了焦糖上去,真搞剛阿…


店長貼心設置的單車架,沒腳架的車子不用擔心沒牆壁靠了。



MASI的彎把小徑車,金色的鋼管車架很有復古感


大家聊的起勁,不知不覺就過了單車上捷運的時限,過了下午四點就不能攜車進站,不想等到七點過後,那就只有乖乖騎回家一途。

在Shooter帶路下穿過新店市區,從景美舊橋處進入單車專用道,掛上大盤認命的騎,騎到天黑了、風大了、腳沒力了還跟達令輪車擋風。最後這三十公里的路程還真是累到我們了,路上先吞了兩顆邁克斯防鐵腿,剩下兩顆回家後還被達令要去。

原本年初七的今天還有小龍領軍的淡金北海收心操,大家都累了吧!接到他停課通知的電話時還有一絲竊喜。所以今早才得以睡到飽後出門閒遊到苗栗,坐在民宿的大木屋餐廳裡,利用餐後的餘暇把這篇單車誌打完…


TM:03:09'55"
DST:56.32
AVG:17.7
MAX:46
Rpm:70
Mrpm:1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