乍暖還寒的三月天,一不注意就會被陰晴不定的天氣搞生病,氣溫驟降的這幾天無論大人小孩都要做好保暖措施喔!昨日在花博吹了半天風的我就差點要掛病號了,還好一覺醒來剩下頭痛而已,只得多灌薑茶來去寒取暖,萬幸的是跟著吹風的小人沒事,一早還活蹦亂跳的晨喚父母起床泡奶,原來我們家身體最差的是媽媽我阿~(嘆)



剛結束的這週末其實又安排了一趟小旅行,因為撿到達令工作的小空檔所以匆促成行。出發前兩天物色落腳地點,想起最近不少網友介紹過的長榮鳳凰酒店,去電詢問還有空房,就這樣開車來到一小時車程可達的礁溪,展開我們兩天一夜3+1的溫泉假期。

怎麼說是3+1呢?因為去程多了愛隊路的大寶阿姨,閑閑沒事說要來當訪客所以同行,那就把開車導航的工作交給她,去程路上小補眠了一下,醒來時車已經抵達礁溪國小前的蔥油餅攤,沒吃午餐的我們各塞了一塊蔥油餅後才去飯店Check-in,差點錯過飯店午茶時間,趕上最後十分鐘入場,結果差強人意就是。

成行前上網研究了長榮鳳凰目前適用的住宿方案,其中「親子同遊‧寶貝免費」專案對於攜子同行的父母來說似乎最划算,訂房還送三期未來少年或親子天下雜誌試閱。只是這個專案適用的房型只有西式客房,對於想預訂日式客房的我們來說不適用,最後是用「幸福旅行‧一泊多食」住宿專案預約平原景的日式客房,全室塌塌米對於跌跌撞撞或走或爬的小兒來說還是比較安全,就只好委屈我們父母去睡那不甚舒適的睡墊了。


日式客房全貌


大寶用的小人寢具後來被我們挪到大人的床墊之間


正對著床墊的電視牆


浴池及淋浴區在對外靠窗側


全家泡澡綽綽有餘的浴池及飯店提供的嬰兒澡盆、小板凳


住宿期間提供房客穿用的改良式浴衣,可惜的是小人浴衣只有單一尺寸,對大寶來說太大而無法使用,只能殘念。

入住時間稍晚的關係,進房後午茶供應時間剩下十分鐘,達令說他不餓想去健康休閑中心跑跑步,就由我帶著大寶去桂冠自助餐廳吃午茶。

一泊多食的住宿套餐中包含四頓餐點分別是午茶、晚餐、宵夜及早餐,除了宵夜是在一樓大廳旁的煙波亭所取用的之外,其他三餐都在二樓的桂冠自助餐廳。前往用餐時把房卡交給櫃檯過卡即可被帶位入內享用。餐廳內有供應兒童餐椅及餐具,對半剪開的吸管太短不合用,可另請服務生準備正常長度的吸管就好。


至於沒有期望很高的午茶也果然讓人失望了,可能是我們去的晚所以部分食物就遇缺不補了吧!簡單吃了肉羹麵線、關東煮、鴨賞及杏仁茶等,也拿了若干炒飯餵大寶吃。


看著小人在兒童椅上頻頻作亂,乾脆帶他去健康休閒中心的兒童遊戲室發洩精力好了。


和網際網路室相連的兒童遊戲室算是放風小人的好地方,除了溜滑梯隻外還有跳跳馬跟投籃遊戲等,如果你的孩子不足兩歲的話還是貼身陪同為佳,大小孩子一起玩時難免擦槍走火,大寶就不止一次在溜滑梯上被比他大的姊姊衝撞,對方家長也沒阻止孩子的意思,直到大寶的手指被踢到而放聲大哭時才過來關切了一下…


和兒童遊戲室相連的網際網路室


運動休閒中心的另一頭除了有達令去跑步的健身房之外還有韻律教室及擺放了三台WII遊戲機的多功能娛樂室,對於大小孩來說是天堂吧?!:p

陪著大寶溜滑梯發洩精力了一陣子後,達令也在健身房跑完步了,晚餐前還有兩個小時的空檔,我們決定換上泳裝帶大寶去五樓的慢活SPA泡泡水。


慢活SPA室內區




慢活SPA戶外區


兒童戲水池,對一歲小兒來說還是太深

可惜的是大寶不賞臉,換上游泳尿布後心情就不美麗,下水後更是嚇的哇哇叫,應該是午睡時間不足又在遊戲室放電過度的關係吧?還是回房梳洗儲備戰力,七點半下樓吃晚餐只求不失控就好。


算是重頭戲之一的自助晚餐,訂房時服務人員會請你挑選五點半或七點半之一的時段來享用,習慣晚吃的我們挑了七點半的時段,並在下樓前餵了又餓又累的大寶一罐奶。等待服務人員把前一個用餐時段的客人清場後排隊依序入場。








趁著其他賓客還沒大開殺戒之前趕緊拍了餐吧,全區開放的晚餐多了不少選擇,料理內容中規中矩,個人最喜愛的菜色是現點現做的鮭魚卵手捲跟現蒸樹子鮮魚。桌邊服務送來的炒溫泉空心菜也不錯吃,可惜只來上菜過一次。

九點多,結束晚餐回房休息享受難得悠閒的度假時光,只是平靜不持久,說時遲那時快,大寶就被地板上翹起的毯子勾到腳而側臉撞茶几,看來和式房也沒想像中安全…

因為大寶的情緒實在太不佳,一家三口甜蜜的共浴時光只好省略,利用飯店準備的嬰兒澡盆幫他洗澡後泡奶哄睡,達令則把握時間去頂樓的裸湯露天風呂泡澡。

一小時後達令歸來,問他頂樓的露天風呂如何?他說普普而已,要我隔天早上親自去泡就知道了。於是早早入睡,隔天早上被大寶晨喚起來後才上樓瞧瞧。


搭著電梯上頂樓,前往露天風呂的路上必須經過一小段室外走廊,斜風細雨的壞天氣令人打顫,心想著等等就能泡進熱湯,還是加快腳步跑過去。登記房號後領了感應鑰匙入內,更衣後看到室外有個小屋頂遮蓋的露天風呂後,可以體會達令說普普的心情。

首先是空間有限只有一個大溫泉池跟小冷水池,風景都被圍牆遮住了,掂起腳尖也看不到什麼,室內沖澡跟梳妝的空間有限,我去使用的時候剛好有四個房客結伴同行把位置坐滿,只得定著微濕的頭髮匆匆趕回房間梳整。

單就溫泉飯店中的露天風呂來說,目前我們心中的第一名還是蘇澳的瓏山林冷溫泉渡假飯店吧!

第二天的早餐依舊在飯店二樓的桂冠自助餐廳享用,九點下樓正是人多的時候,服務人員帶位下入座後開動,連吃三次雖然是不同時段但也有點膩,以早餐時段供應的菜色來說還算豐富,從餐吧拿回兩罐正牌養樂多,大寶自己也喝得很開心就是。





因為是大寶精神最好、心情最佳的上午時段,乖乖坐了一小時才開始不安分。

用完餐後回房稍事休息,也終於在11點退房前和大寶在房間泡湯了一下,然後才收拾行李下樓退房去,結束我們短短兩天的溫泉小旅行。

是去年中才開幕的新飯店,說沒期待也是騙人的,出發前也看了不少正面評價所以興趣滿滿,實際住過覺得中規中矩,同樣是溫泉渡假飯店,蘇澳瓏山林要愜意悠閒的多;親子同遊來說,礁溪老爺的活動設施似乎更加豐富,再來一次宜蘭小旅行的話,來長榮鳳凰當過客的機率應該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