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邁入第五週,等待下次回診的時間是漫長的,發現第二條線後或許是太緊張,心理影響生理的一些症頭都出來了。那天跟達令說發生在自己身上的種種不適,他反吐槽我:是你自己心理作用吧!當初達令妹懷孕的時候還不是照樣出國跳舞,也都沒事阿…

我也很想晚發現,等北鼻安穩的住在肚子再知道阿!這樣就不用做什麼事情都顧忌,搞的自己很緊張,還要擔心我腫大的左側卵巢到底有沒有問題。

簡單記錄上週症頭多多的生理現象。還是會消化不良、腸胃不適,吃多的時候容易脹氣,昨晚跟達令分食掉2/3個沙鍋魚頭後,半夜果然睡不著覺,胃酸過多的關係左上腹覺得脹脹燒燒的,輾轉難眠到一點半終於忍不住爬起來吐了,清空胃袋後滿嘴苦味,漱口後爬回床上,總算是能入睡了。

一個晚上會起來兩三次上廁所,感覺以前睡覺前喝水也沒現在這麼頻尿。睡不好加上睡眠中斷,白天會愛睏、疲倦也是理所當然的。幸好達令都能自己睡的很好,也還好我們的床夠大、夠好,半夜起身的時候也不會互相干擾到。

容易肚子餓,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幾天溫度驟降也有關係,總覺得食慾特別好。中午吃掉媽媽帶的愛心便當,下午到了四五點就有飢餓感襲來。但實在是太久沒站上體重計了,該去買一個來面對現實才是,應該要來研究一下懷孕該怎麼吃才會有飽又不過胖。

皮膚又出狀況了!不知道是內分泌失調還是心理壓力大的緣故,惱人的脂漏性皮膚炎又來了,沒幾天就讓疹丘爬了一臉,忍不住用手摳的結果就是災情蔓延的更慘重,明天晚上又要去找蔡仁雨報到了。順便一提的是我的富貴手也復發了,不過這個應該跟懷孕扯不上關係:P

分泌物多,上網爬文後知道這是正常現象,說是在懷孕初期會因為荷爾蒙增加而造成子宮頸、陰道有較多分泌物,只要不是褐色的出血徵兆就不會有問題。

猶豫著要找哪個醫師、哪間醫院做產檢好,達令說我擔心的太早,還是等大寶check-in無誤後再來傷腦筋,在那之前還是去公司附近的婦產科診所報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