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from http://www.julieandjulia.com/

身體微恙的週一夜,在小橘的邀約下前往台北車站附近的電影公司參加了新電影「美味關係」(JULIE & JULIA)的試映會,同行的還有熱愛烘焙的好友Siki,提早半小時抵達的我們在MOS吃過晚餐後才前往電影公司,也還好我們先吃飽了。不然長達兩個小時的電影中美食鏡頭處處,不適合飢腸轆轆的空腹狀態下欣賞阿!

故事的主軸在兩個時空中展開,有傳奇女廚Julia隨著外交官老公派駐法國生活的八年時光以及部落客Julie為了證明自己而以一年為期限挑戰Julia所撰寫五百道食譜的過程。或許是因為自己身邊也有這樣的故事在上演,總覺得這電影看來親切熟悉。Julia讓我想到住在香港的祖宜,Julie則是Ikumi跟松露姐姐的化身,當然也有自己的影子在裡頭,尤其是看著Julie為了無法順利完成的菜色而崩潰或太過在意網友想法而忽略了老公的感受時,不禁也自我反省起來…

曾經自己也為了部落格廢寢忘食,連夜趕食記的當下達令早上床呼呼大睡。也有太在意他人想法而讓自己的情緒起伏甚而影響現實生活的時候。幸好那些日子過去了,就跟電影中兩位女主角一樣,沒有什麼比老公跟親友的支持來的更可貴,當然還有網路那端不時給予我回饋、鼓勵的你們,帶給我很多力量!



如果你是個喜愛美食、熱衷烹飪的部落客,那麼絕對不能錯過這部豐盛美味的電影,應該會讓大家看的意猶未盡才是…


[官方網站]
http://www.facebook.com/JulieandJuliatw
http://www.julieandjulia.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