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結束在神旺商務銀柏廳的午餐後,愛咪跟達令驅車前往婦幼醫院附近的安琪兒,這天有個重要任務是採買大寶人生的第一台車,在網路上爬文且多方比較後,我們決定採用同事茶米的選擇,購買系出同門的嬰兒提籃+推車來接送大寶往來於醫院、月子中心及保母家之間。

現場看店員示範裝卸過程後下單訂購,因為提籃所須的底座他們沒有販售,於是又跑了一趟萬隆站附近的酷奇寶寶,在這裡下訂了支援ISO-FIX的底座後,就能把大寶的提籃安穩的裝在小白獅上了。

買完大寶的車子後不急著回家,達令說既然都出門了就去COSTCO補個貨吧!他念念不忘小羊排的好滋味,冒著風雨也要去補貨回來冰箱囤。於是來到人山人海的內湖COSTCO,光是繞圈排隊就多花了半小時才進場,鎖定目標直奔一樓生鮮區,結果羊肉全數缺貨…

只好沒魚蝦也好的帶了一盒去骨牛小排燒肉片回家,結果回家拆封才發現品質還真不如預期阿!該怎麼說呢? 漂亮的肉全排在上層了,下層的肉片碎碎的且油多。分裝冷凍前煎了幾片來吃,單純灑黑胡椒、香料鹽的味道也還好而已。

這一大盒的牛小排燒肉片要怎麼解決還真是傷腦筋,週一晚上回家路上邊走邊構思著,乾脆煎熟逼油再加點配菜調味,於是就炒了這一盤。

[材料]
去骨牛小排燒肉片200g、洋蔥半顆、鴻喜菇一包、蒜頭三顆


[調味料]
黑胡椒、香料鹽、米酒、醬油、奶油

[做法]



1. 洋蔥去皮切絲、鴻喜菇去尾段後分株、蒜頭去皮切片、牛小排退冰後灑上香料鹽及黑胡椒待煎(牛排調味後會容易出水,下鍋前調味即可)。


2. 不沾平底鍋中大火加熱,鍋熱後將牛小排全數下鍋,兩面煎至七分熟,不帶血水後撈起備用。


3. 將鍋内餘油擦拭連同雜質用紙巾吸收掉(太油了),轉小火,加入奶油一小塊。
4. 將蒜片下鍋爆香,再加入洋蔥絲炒至半透明。
5. 加入鴻喜菇,拌炒均勻後倒入先前炒好的牛小排肉片。
6. 取一小碗加入兩大匙米酒+兩大匙醬油+少量水調勻,轉大火後倒入鍋內。


7. 加蓋,讓鍋內材料悶煮2-3分鐘,開蓋翻炒試味道,OK即起鍋。



[碎碎唸]
本想朝著和風牛排的方向發展,莫名就炒出一盤台味了。都是蒜頭、米酒、醬油的功勞吧!加上奶油當潤滑劑,讓這盤香噴噴的牛小排料理相當下飯。就連回家前吃了一個潛艇堡的達令都捧場的吃了一碗半直嚷好飽!嗜辣者可於爆香蒜片時加入辣椒若干,愛咪也偷放了兩條乾辣椒,小辣開胃:P

獨肥肥不如眾肥肥才是我的目的,冷凍庫裡剩下的牛小排,都拿來炒菜好了!


PS:腰痠失眠索性就早起把文章打完,回床上窩一下再準備出門上班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