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依舊是食物過剩的養豬日。除了吃不完的食物外,還跟弟弟妹妹去看了一部芭樂片。當作是上班前的收心操,先來細數今天發生的事情好了。

年初五早上八點多送達令出門上班,離開被窩後冷冽的空氣把我的睡意驅的一乾二淨,索性起身整理家務,嘉義回來後行李要整理,髒衣服也順便洗淨烘乾好了。吃完早餐衣服也差不多洗好,通通裝進洗衣籃拿去附近的自助洗衣店烘乾。沒想到八台烘衣機全客滿,還有人站著排隊。無可奈何只好旁邊站,二十分鐘後才等到一台可用。

等待衣服烘乾的半小時內,去電妹妹問他今天要幹麻。結果她跟小弟都閒閒家裡蹲中,那就出門吃飯順便看電影吧!中午的用餐地點是長春路上的雅苑粵菜海鮮樓,先前跟達令共用午餐的地方。

本篇食記由小弟代勞,因為他吃飽喝足後發表了一篇挺欠揍的言論,所以我規定他要把這篇食記當功課交出來給大家雅俗共賞,也算是一種平衡報導?!(笑)

**原文出處:港式飲茶初體驗 BY kirafish

冷颼颼的台北,雨下不停的城市
從過年到現在就一直悶在家裡,整個人都快發霉了...

凌晨時分,睡不著覺的我正看著電視編著圍巾
忽然聽到MSN的敲擊聲
(這麼晚了..誰還沒睡呀…雖然一堆朋友也都是線上狀態)
原來是大姐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飯?
有機會能去外面逛逛又不用花大錢,何樂而不為呢?
問我想吃什麼…恩,義大利麵..沒啥好感,日式料理…在高雄吃膩了
烤肉..不想被煙燻,美式…前幾天才吃過FRIDAYS,考慮了好久
最後決定去吃我還沒嚐過的港式茶飲,原本之前一直想去吃但都還沒吃過
姐姐叫我在她的食記中找看看有沒有什麼想吃的茶飲
最後便選了這家雅苑粵菜海鮮樓

隔日騎車到了後,看了下周圍景觀,真覺得若不是有看過介紹的話
平時我跟我朋友絕對不會注意到
滿懷期待的我,趕緊上了樓
然而電梯打開的那一剎那,卻是香(煙)味撲鼻而來
為什麼要把吸煙區放在這種大眾必經之地呢…..(不好意思我對煙味反感)
為何不把吸煙區設置在外面走廊,這樣至少還有玻璃窗隔開
罷了…至少店裡頭是禁菸的,快點進去用餐就可離開這煙味散佈的區域
可惜的是,此時店裡頭客人眾多,服務人員也都已忙的不可開交
就這樣三人在等候(吸煙)區,被人插了一次隊,待了許久之後
終於有空桌可讓我們如願的用餐

第一次來吃茶飲的我,不知道要點什麼,所以幾乎都全權交由姐姐來負責(當然帳單也是~笑),只有麵食部分由我點了一道"乾炒牛河"



第一盤上來的是港式蘿蔔糕(還是叫腊味蘿蔔糕?我忘了~反正都一樣吧)
這道我覺得煎的不夠酥,對我來說蘿蔔糕外表酥香而內軟才比較有口感
至於味道…感覺跟早餐店的差不多= =a,一盤58元3塊蘿蔔糕,我大概會選擇
去早餐店買個6塊50元吧…



第二盤則是我期待好久的腸粉,說到港式茶飲便少不了這道,這麼具有代表性的食物,吃起來不知道是什麼味道?白裡透紅的蝦仁腸粉,伴著淡淡醬油香,切了一小段放入口中後~~恩~~怎麼不是像中華一番那種會發光的料理吃了讓人大寫美味2字呢~~(想太多),雖然跟想像中的不一樣~但吃起來感覺還不錯,外皮軟Q不爛,蝦仁嚐起鮮美可口,配著清淡醬油味一起下肚挺不錯的



第三盤蟹黃燒賣,老實說上頭灑的蟹黃~吃不出什麼味道,如果用的是蟹膏,或許比較有味,而至於燒賣本體….挺普通的,吃了太快也沒注意到裡頭是包什麼餡。
(愛咪OS:這道是蟹子燒賣啦!!)



第四盤腊味鳳爪,這道我挺喜歡吃的,鳳爪滷的超軟超入味,味道嚐起來芳香微辣,可惜一盤數量有點少





第五盤是腐皮蝦捲,這一道大概是今日所點的料理中最好吃的一道,酥脆的表皮之中,裹著大量的蝦仁,每一口都嚐到蝦仁的甜美,沾著配醬一起吃更是美味



第六盤是我點的乾炒牛河,原本我以為這是一道”菜”而已,剛上桌時我還想說怎麼沒有白飯可配,吃了之後才發覺原來這是一道麵食,吃前幾口時我覺得味道還不錯,感覺挺像在吃炒的很入味的板條(不過口感比板條還要有嚼勁),牛肉也挺好吃,但是這道我覺得有點油,吃多了之後感覺挺膩的,吃個幾口是覺得還不錯,但是如果只拿來當主食,大概會過於油膩而吃不完吧。



第七道則是隔了好久才上的叉燒包,吃完乾炒牛河都飽的差不多了…
叉燒包味道嚐起來普普,感覺跟全家便利商店賣的差不多(全家的還比較大一點)



而湯纇,我們是點了某瓜纇(冬瓜?)排骨湯,味道嚐起來挺甘甜好喝
(愛咪OS:這明明是干貝洋梨燉排骨)



最後要臨走時還點了道甜點椰汁西米露,不過我不怎愛吃西米露,吃個兩三口就交給二姐解決了。




原本以為我們沒點多少道,應該吃不飽,但是這樣吃下來倒是挺撐的,大概是乾炒牛河令我有飽足感吧,最後消費金額1063,一個人300多,價格應該算是普普,划不划算?當然划算阿!!因為這餐錢又不是我出(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