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上單車運動後,愛咪的飲食花費縮水不少。一方便是把預算用來添購人身/車身配備;另一方面是出門騎車就沒時間好好吃大餐。

歲末年終前的陰雨不斷,下得我們只能把車子晾在家裡放。閒閒沒事的星期天來把達令開的鐵板燒支票兌現好了。以吃尾牙為名,我們在紅錵享用了”吃一頓擋三頓”的豐盛午餐。

也算是慶功宴的這頓飯,因為是達令拿證照考試的榜首獎金請的。回想起考試前日以繼夜、伏案苦讀的時光,身為伴讀小妹的愛咪除了心酸不捨外,更以得此殊榮的達令為驕傲。

吃什麼來慶祝慰勞好呢? 高級鐵板燒是達令開出來的菜單。跟同事請益若干店家後上網搜尋,篩選出來的名單有幾個:標榜養生無油的大方、三太;老字號的新濱、紅錵及圓桌等。東挑西選,最後出線的是農安街上、三井隔壁的紅錵鐵板燒。

不陌生,因為四年前有幸待客來此享用午餐。參考近期網路評價依舊良好,還是跟達令再訪,一滿我們的口腹之欲好了。



預約了週日中午十二點半的雙人位,抵達農安街後把車子交給代客泊車的服務生。上樓進門,準時入座。自備紅酒不收開瓶費,所以我們也帶了一隻W酒坊的Cabernet Sauvignon來增添用餐氣氛。



難得奢侈了就對自己好一點,所以我們點了沙朗雙人套餐(NT$4500),做好撐死回家的心理準備,從桌面上安放的蔬菜棒開始享用。



有西洋芹、小黃瓜跟我不喜歡的紅蘿蔔…



眼前的佐料盤有三個,除了沾蔬菜棒的千島沙拉醬外,還有搭配料理用的芥末醬油洋蔥丁醬油



山藥湯
另行加價$150才能點用。口感滑溜的山藥泥上佈滿甘甜鮮美的干貝絲,雞湯為底,視覺/味覺
都是極為奢侈的享受。



菠菜湯
想試試不同的口味,所以在服務生的推薦下點了菠菜湯來嚐。賣相不甚討喜的菠菜湯,鮮甜苦澀兼具的滋味微妙。很大人味的一品,加上些許蛤肉點綴,個人還蠻喜歡的。



香蒜麵包
外酥內軟趁熱吃,達令說他吃到這裡有三分飽意,到此為止應該是早餐沒吃所補足的額度吧!



焗猛龍蝦
當師傅從廚房端著對切的龍蝦前來就定位時,忍不住拉扯達令衣袖嚷著那是我們的主菜耶!令人興奮的桌邊秀於是展開。看師傅俐落的在鐵板上揮舞雙鏟,引頸期盼下加了半片起司調味的焗龍蝦終於在花椰菜及香菇的點綴下上桌。


顧不得燙口,先切一塊嚐原味再說,彈牙清脆的口感中鮮甜四溢。嫌原味單調的話,些許芥末味噌醬來提味也不錯。

建議從尾端的蝦肉開始品嚐,因為融合起司、蝦膏滋味的蝦頭是壓軸好戲。全數吃完後再用
鉗子把前端的蝦殼夾碎挑肉吃…





時令鮮魚
也是紅錵的招牌料理,上回來就吃過一次。把片狀的鱈魚裹上金針菇、蔥段、香菇絲、紅蘿蔔絲等,置於鐵板上隔水加熱蒸熟。很老少咸宜的一道。



鮮煎鵝肝
看到那一大塊的鵝肝在鐵板上滋滋的煎著,唾腺也克制不住的大量分泌起來。終於裝盤上桌,還奢侈的搭配了松露末及紅酒醬。

切成小口品嚐,濃郁鮮美的好滋味入口即化。酸甜而帶果香的紅酒醬汁有平衡味覺的效果,同為配角的松露醬反而不太出色。一口鵝肝一口酒令人滿足,不知不覺就喝的微醺了。



季節沙拉
新鮮的生菜沙拉搭配滋味清爽的胡麻醬,算是中場休息,讓飽足的腸胃緩和一下…



沙朗牛排
油脂豐富的沙朗牛排無疑是這頓午餐的壓軸好戲。上鐵板煎烤前師傅問我們的希望熟度,我說”不要太熟”。於是在師傅恰當的火侯控制下,切成一口大小的沙朗牛排安置於我們座位前方的磁盤上。直接夾來吃就好了,磁盤放在鐵板上還有保溫效果…

鮮甜的沙朗牛肉,沾上胡椒海鹽提味就夠。配上紅酒,不貪杯也難。





季節青菜
鐵板燒必備炒豆芽…



單點炒飯(NT$300)
雙人套餐裡頭沒有的炒飯,怎樣都想來一點嚐嚐。詢問師傅另外加點要多少,結果是貴聳聳的三百塊,心一橫還是點了。

鐵板快炒出來的當然粒粒分明,豐富配料讓一碗飯炒出兩碗飯來。



焦糖布丁跟水果若干。布丁實在太甜了,非得一口布丁一口黑咖啡才能平衡過來。



很普通的熱紅茶。



濾紙滴漏的熱咖啡算是這裡的特色,口感溫潤挺好喝的,餐後來一杯也有舒緩腸胃的效果。





真的吃太飽了,移師沙發區享用咖啡甜點後真不想起身,一肚子的食物消化到晚上還不覺餓…



[延伸閱讀]
愛咪的烘焙屋/美食報報/紅錵鐵板燒


紅錵鐵板燒‧Twinpeak
http://www.twinpeak.com.tw/
農安總店:台北市中山區農安街32號2F
TEL:(02)2596-7204 2595-5880
TIME:11:00-14:30/17: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