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到自然醒的颱風天,前天晚睡之故,醒來居然是正午時分了。再睡下去醒來只能喝午茶了吧? 洗把臉後下樓煮飯,來點清爽簡單又不耗費時間的料理吧!

再次挑戰烏龍麵好了,這回只許成功! 拌上日本進口的明太子意麵醬,這是同事Kitty再三保證好吃的作法。不足的纖維質,就靠濃湯裡頭加菜來解決,颱風天裡一顆要價百元的大白菜可得好好利用才行。

肚子餓了,快來下廚吧!




蔬菜貢丸濃湯

[材料]

康寶海鮮濃湯一包、大白菜1/4顆、貢丸四顆、雞蛋一個。

[作法]

1. 大白菜取1/4顆洗淨後去心切段,貢丸對切,雞蛋打蛋花。
2. 湯鍋放四碗水,水滾後下大白菜跟貢丸煮至滾沸後轉小火煮三分鐘。
3. 將濃湯粉放至湯碗裡,舀出熱湯若干以湯匙攪拌,完全溶解後到回湯鍋。
4. 以中小火滾煮三分鐘後倒入蛋汁,熄火加蓋待蛋花凝固後即可上桌。



明太子烏龍麵

[材料]

S&B明太子意麵醬一包(兩人份)、讚歧烏龍三把

[作法]

1. 湯鍋放兩升水,滾開後放入三把烏龍麵,大火煮滾後轉中小火煮約十分鐘。
2. 試硬度,麵心微硬即可起鍋,以流水迅速洗去麵條表面黏液。
3. 準備一鍋冰塊水,將洗好的烏龍麵放入冰鎮收縮以增加Q度,撈起瀝乾備用。
4. 另準備半鍋水滾開,將先前冰鎮好的烏龍麵放入燙熱即可起鍋。


5. 準備一大碗放置燙熱的烏龍麵,加入明太子攪拌均勻即盛盤。
6. 食用前,再把隨包附贈的海苔拆封灑上。



[碎碎念]
依照先前的食用經驗,一包麵醬配一束麵其實有點鹹,所以愛咪才用兩包麵醬配三把麵的比例下去拌,調和出來的味道剛剛好,只是兩個人來吃的份量稍多了些。就當作是早午餐的份一起吃吧!:P

多了冰鎮手續的烏龍麵果然Q度大大提升,雖然”厚工”也值得,剩下的三把麵都比照辦理吧! 下回弄成涼烏龍來吃,肯定更有嚼勁~

貪心煮多的結果當然是吃不完,烏龍麵趁熱吃光了,濃湯則剩了半鍋晚上喝。風雨來襲的颱風天,非但無法出門騎車還在家裡頓頓飽,看來下禮拜得照表操課才能消耗掉這週末所吸收的熱量了。


PS:把冰鎮好的麵再回鍋燙熟是因為愛咪想吃熱的!! 明太子醬畢竟是海鮮的味道,溫熱狀態下吃比較順口。如果是當涼麵吃,沾柴魚醬油配蔥花之類的話就不需要熱水回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