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怪的文章標題卻是昨天早上最貼切的寫照,一早晨騎回來後愛咪成了傷兵一名,因為在竹圍往淡水方向的水泥步道上,本人栽了一個大跟斗。回家後膝蓋呈現小饅頭狀態直到現在,少不了”丟丟痛”的不適感纏身,怎麼會摔成這樣,後半篇文章再讓愛咪娓娓道來…

週五夜小紅入手後,愛咪就興致勃勃的想帶她出門大顯身手。週六早上愛咪妹正好沒事,所以我們決定壓縮睡眠時間,一早五點鐘天色微亮時就起床準備出門騎車去。

換上運動服跟球鞋後包著吸汗用的頭巾出門,少不了一瓶水,還有愛咪用來捕捉沿途風景用的相機。檢查完攝影配備跟隨身行李後搬著客廳的小豔紅下樓來到巷子口。氣溫涼涼的,風吹在臉上是舒服的。Let’s Go!





跟上禮拜二晚上的夜騎一樣,我們朝著關渡的方向前進。因為愛咪想看看荷花田跟平原的模樣,順便感受一下換車之後相同路程騎起來有無輕省許多。




五點半從家裡出發,我們從重慶北路騎到堤防外,順著單車坡道騎上百齡橋,過了基隆河後沿著堤外單車道前行,沿著士林、雙溪、洲美快速道路下方、焚化爐,直到下八仙橋前,與貴仔坑整治道路交會前的這個路口才停下休息。

值得一提的,上路沒多久後愛咪就遇上不少迎面說早安的來向騎士們,男女老少都有,愛咪妹才解釋說,這是晨騎人們的習慣,來自陌生人的親切問候,聽在耳裡心頭都暖了。所以愛咪也不吝嗇於分享自己的笑容跟問候給其他人

至於小豔紅的表現如何呢? 不誇張,直到下八仙橋為止,涼風吹拂下的愛咪幾乎沒什麼出汗,跟之前騎著借來的大賣場越野車相較,足足省力一倍有! 一開始在騎上百齡橋單車坡道時愛咪雖然沒把變速調整好,稍微使力還是輕鬆爬上,用十幾張小朋友換來的的小豔紅果真沒讓人失望。

拍完到此一遊照後繼續前進,接下來一段路的左右兩側分別是關渡自然公園跟水鳥保護區,這一段路多了行人步道在左側,不時還會看到拿著相機捕捉水鳥姿勢的人,筆直的車道騎起來很舒服,踩著踏板的腳步也不自覺的加快,變速器設定在最快速的H+9上,追過前方的大車也不是問題。




沒多久拐個彎就來到關渡宮,上回夜騎時也在這裡停留拍照,所以也停下腳步,拿出我的350D+17-40/L來拍一張,結果是越夜越美麗。






繼續前行,來到大河戀皇后號停留的關渡碼頭,這天正好有活動要舉辦的樣子,原本空曠的廣場上搭蓋了一個個帳棚攤位。我們將車子牽上棧道,休息喘氣之餘也幫第一次騎出門的小豔紅拍紀念照。低頭看時間,這時不過六點半,一早起床的妹妹直嚷餓,討論後我們決定修改路程,從原先的八里改為淡水,愛咪妹提議要去淡大校門外吃早餐。


於是在關渡大橋下的分界點,我們踏上前往淡水的直行車道,沿著河邊前行,過了竹圍後轉進水泥路,這一段路為人車共用路段,右邊還有淡水線捷運通過。

對於沒有避震系統又是20吋平滑胎的小豔紅來說,這段不平整的水泥路真是大考驗,路上還有三兩成群的散步行人,結果樂極生悲這句話就在我身上應驗了。

話說愛咪騎在這段左右兩道水泥路中間還有菱型格加雜草叢生的步道上時遇上兩個並肩散步的老人家。愛咪妹以飛快之姿騎著她的meme2左閃右騎而過,跟在後頭的愛咪要順勢跟上。結果就在我左閃過去要騎上左側水泥路超車時,前輪過了後輪沒過,卡在縫邊順勢打滑。

小豔紅撇輪,本人犁田了-_-|||




速度太快、反應不及,等我回過意識時人已經摔在水泥道旁的坡道上,成堆的雜草木枝刮花了我的左前臂,痛覺還沒傳到腦子,不過以剛剛前滾翻的姿態來看,膝蓋一定廢了吧?

還記得剛剛在步道上併排散步的那兩個老人家? 後來是其中的歐基桑伸出援手把我拉上坡道的。後面的一個女騎士好心的把我的小豔紅扶起,仔細檢查了她的傷勢,只有椅墊跟踏板有表面擦傷。

鬆了一口氣後低頭看膝蓋,七分褲靠近下襬處磨破了,掀開看當然掉了一層皮,血液跟組織液不停湧出,幸好傷口不大,還可以撐回去。簡單用礦泉水把擦傷的部位都沖過,在痛覺還沒擴散開前,速速打道回府。


後來才知道,其實是我們騎錯路了,河邊還有一條自行車專用到可通行,我們從難行的水泥路騎回專用車道上,開闊的河景就在眼前,只是帶傷的我也心情欣賞了。






按了幾下快門後把相機收好,然後就一路不停留的直奔家門,結束這個悲喜交加、見紅就收的早晨>”<

後來跟完成北海大暴走的小龍線上訴苦著自己一早就犁田的慘事,小龍才說那段水泥路的路況確實不適合騎乘,更別說是愛咪這20吋的平滑胎了。唉~就當作是學個教訓吧!以後遇上這種路況差的路段還是小心騎乘不逞快超車,以免傷了自己又摔了車子,身子痛心裡疼!


PS:謝謝大家對於安全裝備的建議,其實有物色中只是還沒找到喜歡的下手,有什麼不錯的品牌/型號推薦嗎?還是有不錯的店家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