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2605.jpg

有訂閱愛咪粉絲團的朋友或許知道,上周末我們在苗栗土牧驛參加了一個相當有意思的露營,是Snow Peak Taiwan主辦的2015新手露營活動。

從頭說起參加這活動的緣由其實有點冗長,簡單來說就是在我們決定要投身露營活動的最當初,為了研究要如何利用日本旅遊把所需物品搬回而做功課時,發現直營店進台灣的Snow Peak不僅推出台灣限定的五人紗網帳外,買帳篷還能抽獎,可免費參加官方主辦的新手露營活動。

曾有一口氣從日本搬回所謂隧道帳(豪華別墅帳)的念頭,但重量逼近單件行李上限加上價格實在不可親,不知道自己的露營熱度能持續多久的當下,觀望再三後還是沒勇氣買下去。後來參考多方資料後發現,其實帳篷也有換季的必要,冬天一頂別墅帳保溫舒適,但夏天就得在四邊開開的天幕下才透氣爽朗,為了台灣悶熱氣候設計的SDE-020紗網帳,自然是理想不過的睡帳選擇。

於是在第一露都完全沒計劃的五月初,趕在新手露營的報名截止前入手了Snow Peak五人紗網帳SDE-020(NT$12,890)。雖然也有人建議去日本買SDE-001(NT$9,900/JPY29,800)來搭配在台可單購的紗網內帳SDE-030(NT$4,980)來換季用,但衝著外帳上標示著TAIWAN的限定字樣又是限量發行,還是買來做為我們家的第一帳吧!

或許是新手運奏效,6/1那天收到Snow Peak寄來2015新手露營活動的正取通知。要跟其他29個好運的家庭一起來到苗栗泰安土牧驛露營區嘍!懷著雀躍的心情並慶幸著自己五月中的關西旅行揹回不少裝備。再次收到行前活動內容通知是兩個禮拜前的事情。除了非常期待著跟大家一起進行官方公告的大小活動之外,心裡也不免擔心,苗栗土牧驛那”遠的要命”的位置,是要怎麼讓工作到周六晚上才結束的達令能夠半途加入?!

會搭帳篷的妹妹跑去日本玩所以無法支援,會開車的弟弟則是非去不可的存在。就這樣在我們挑戰過15大10小的親子首露後一週,連帳棚都懶得從停車場搬離的裝備們再次打包上路。

072501.jpg

充分體驗到去遠的要命的地方露營的辛苦,塞車加上走錯路整整花了三個多小時才從台北到泰安,開著陡峭山路蜿蜒來到土牧驛門外,在Snow Peak招牌高掛的報到處領取兩天一夜的名牌及行程資料後,循著工作人員指示開車來到尚有一個營位的C區。

072604.jpg
總價很高的Snow Peak營本部 XD

首先前來關切我們的工作人員是小馬,他問我使用的露營設備有哪些,需不需要幫忙否? 當然不客氣的跟他說TP-250的天幕搭設需要協助,因為前一週在陽明山亂搭一通還把兩頭綁在樹上才撐起一定的遮蔽空間,有機會當然想學學要如何把這面積不小的蝶形天幕搭得直挺好看啊!

072502.jpg
小馬俐落的身手下,TP-250蝶形天幕也乖乖聽話,十來分鐘後就帥氣的立在我們的營位上。搭設過程中還不時跟我們分享營繩、營槌使用的訣竅,日後有機會再跟大家專文分享。

072503.jpg

散落一地的行李先拖進天幕下避暑,選定不影響左鄰右舍進出動線的方位開始搭起SDE-020紗網帳。一個禮拜前才剛開帳總也一回生二回熟,花了點時間,終於把我們兩天一夜要入宿的家給蓋好了。

072504.jpg

09:00~14:00報到時間
完成營地建設後接續而來的午餐時刻,從簡省時為要,所以拿出自家裡帶出,保溫罐裡的白飯,再把真空包裝的鬍鬚張黃金粹魯便利包開封放入小鍋子裡加熱。肉燥淋白飯,鍋子裡滾半鍋水來燙綠花椰、玉米筍,餐後水果是娘家媽媽準備的水梨、蘋果,上山第一餐PASS!

盛夏的烈日曬的讓人發昏,吃飽飯後弟弟說要去泡野溪冰鎮,沒帶泳褲的兩小,也只好穿著內褲就下去清涼了…

通往小溪的鐵梯就架設在我們營地的不遠處,雖然從平地到溪邊有段不小的落差,但老闆架設的堅固好行走的鐵梯,牽著孩子走下去也不會太辛苦。

072505.jpg

14:00~15:00 夏日好料理之手作愛玉
轉眼來到SP團隊安排的活動時間,工作人員到各營位去邀請通知,不一會兒看大家拿著自家的深鍋前往營本部集合,排隊領取礦泉水、愛玉仔及檸檬片等材料,手洗乾淨後進鍋把棉布袋包著的愛玉仔浸入水中仔細搓揉,負責示範教學的小馬說,大概要搓個十幾分鐘愛玉才會成形。

第一次搓愛玉的我掌握不到訣竅只好亂擠一通,泡完野溪的大寶前來關切,問他要不要動手一起做果凍就搖頭說要去玩。好不容易把愛玉仔搓出凍來,給小馬驗收OK後,提著鍋子去營本部去加黑糖水、冰塊跟檸檬片,最後把檸檬汁擠入,一鍋酸甜清涼的愛玉冰就完成了。

看著自己第一次擠出來的愛玉凍忍不住問小馬:為什麼我的愛玉是白濁色而非透明,才知道是自己搓的手法太暴力,愛玉凍內的空氣太多才會那樣。

072506.jpg

吃完透心涼的愛玉冰後,兩小在營本部的天幕下畫著屬於自己的名牌卡,總覺得空氣中的濕度有點高,心想著該不會第二露就被雨淋吧?結果豆大的雨滴就從天而降了…

忽大忽小的雨勢把大家困在自己的帳篷/天幕下,要慶幸TP-250蝶形天幕下的空間還算寬敞,只是把SDE-020屁股露在天幕外的搭法讓人對於紗網帳的防水性小擔心。還好一小時後雨勢漸歇,天幕跟帳篷也都順利通過防水測試,風吹幾下又恢復乾爽了。

被媽媽勒令不准出天幕淋雨的兩小,索性在SDE-020的小前庭打起UNO來,凹了媽媽當牌咖還有餅乾吃到飽,好不愜意。


15:30~16:30 誰是平衡王之走繩體驗
無畏風雨如期舉行的走繩體驗,趁著雨小的空檔也帶著兩小去參予。看似簡單的平衡運動,其實得靠巧勁而不是蠻力,還以為運動神經好的大寶會很快上手,沒想到幾次踩空就意興闌珊,反而是小心翼翼的二寶走得比較好。


17:00~19:00 晚餐‧料理時光
起得早加上戶外活動耗費體力的關係,聽聞晚餐有烏龍麵吃的孩子,還沒到五點就吵著肚子餓要媽媽快點煮。

還好出發前就有先見之明的把食材處理好,花點時間洗切蔬菜再用鏈夾袋裝起冷藏,一早出門放進Packit保冷袋裡,近10小時的保冰時間應付第一天的晚餐剛好,省去了野戰廚房裡的料理時間也不會在山上製造太多垃圾,一舉兩得。

072507.jpg

拿出套鍋最大容量的六升鍋來煮,鍋底加點沙拉油將洋蔥絲爆香再把切小塊的豬五花下去翻炒至變色,加水及火鍋湯包調味,之後把火鍋料跟蔬菜下鍋後滾開,最後把急熟冷凍的烏龍麵放入,再次滾開就可以熄火開動了。

072508.jpg

有肉有菜有麵條的營養晚餐,看孩子吃得心滿意足的模樣,媽媽很有成就感。大人版的晚餐當然不只什錦烏龍麵火鍋而已,從山下帶來的蒜味牛小排從冰箱取出後退冰,拿出套鍋裡的不沾煎鍋來加熱,把牛小排連同蒜頭一起煎熟,配上一罐冰箱剛撈出的啤酒,好幸福呢~


19:00~21:00 焚火台之夜&雪峰Bar
行動冰箱的空間有限,喝完最後一罐啤酒配牛小排還意猶未盡著,營本部前熱鬧布置中的吧檯桌上,赫然看到一整排的酒精飲料…

原來參加SP新手營的夜裡還有喝到飽的福利阿,應該留些牛小排配酒喝才是XD 不只是大人的飲料而已,就連孩子也有果汁汽水養樂多跟棉花糖同樂

大家搬來自己的椅子圍坐在工作人員起好的焚火台前,欣賞天幕上正播放著工作人員白天拍攝的相片之外,也跟左鄰右舍的新朋友話家常。

072509.jpg

美好的一天就在微醺的氣氛中畫下美好句點,無論是紅酒可樂、雪碧檸檬伏特加或是新瀉來的清酒都好喝。小酌後把握十點熄燈前的時間把兩小拎去浴室沖了舒服的熱水澡,洗香香再進帳棚裡準備睡覺,這才接到達令傳來的簡訊,說是工作纏身還沒告一段落,擔心他開夜車上山危險,只好請他睡飽些,隔天一早再開車前來這遠的要命的苗栗山上了>”<


22:00 美夢時光


蟲鳴鳥叫中醒來的早晨總是讓人心情愉悅,猶豫著要不要賴床的當下,有著鬆餅執念的二寶也張開眼睛了。第一句話就問我太陽公公出來了可以烤鬆餅了沒?!只得出帳拿出工具材料,讓鬆餅人的二寶開工。

072510.jpg

一樣是在山下就量好份量的鬆餅粉,打入一顆雞蛋再加入100ML的牛奶及蜂蜜適量,一把湯匙攪拌到麵粉無顆粒就能拿出卡式爐及鬆餅烤盤來開烤。用中小火耐心的把一片片鬆餅烤的外酥內軟,配上水煮火腿、乾煎杏鮑菇及荷包蛋就是營養豐富的早餐


08:00~09:00 晨光賞趣
原本規畫著要逛園區的晨光賞趣,卻因為講師臨時身體不適而開天窗。工作人員貼心地換成咖啡品味時間,只可惜供不應求,一壺壺煮好的咖啡一下子就分光了,撲空兩次沒喝到後還是回到自己的天幕下來燒開水自己沖比較快XD

起了大早從台北開車趕來的達令,終於也在早餐時間結束前出現了。雖然錯過了大多數的官方活動,但是能趕上重要的搭帳教學及大合照就好>”<


09:00~10:00 帳棚搭設及收納教學
這個從搭設到收納都仔細說明,示範實作的教學活動,是我覺得新手營裡最實際且不虛此行的節目。工作人員用來教學的帳篷型號就是我們購買的五人紗網帳,還記得第一次開帳搭帳時跟妹妹滿頭大汗搭了半小時才搞定,這天聽完工作人員詳細的操作說明後,第三次搭帳我有信心可以花一半時間就完成(握拳)

072511.jpg

10:00~10:30 拍攝Beginner Camp紀念大合照

11:00 活動結束


短暫而充實美好的兩天一夜新手營,算算自己在營地停留的時間其實不到24小時。但是在工作人員的安排照顧下,時時刻刻都精彩的回憶及實作中習得的搭帳技巧都是從Beginner Camp帶回來的珍貴禮物。

謝謝小馬、阿謙及其他辛苦的Snow Peak工作團隊,期盼Snow Peak在台灣能開枝散葉、長久經營,也期待下次還有機會跟大家見面。

Look forward to camping in Snow Peak Way ~

072603.jpg

072602.jpg
arrow
arrow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