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晚上提了滿滿兩手的食物到林口,有肉有菜有水果,歷經一個半小時的路程後抵達小窩,上臂肌肉已經不由自主的痠痛起來了。塑膠袋內裝的大部分是菜市場購回的生鮮食材,要拿來搭配謝爸爸的五更腸旺煮臭臭鍋用的。

歇業兩個月的愛咪廚房重新開幕,煮些什麼好呢? 五更腸旺泡飯是達令的指定菜色。

周四晚上去電給謝媽媽確認隔天可配送的分量有多少,錯開公家單位的大單後還有15包的份量可訂購。私下問了幾個有訂購紀錄的同事,沒半天就一包不剩了。週五下午五點多,謝媽媽冒雨把愛咪跟同事訂購的五更腸旺送來公司,即刻發放,讓大家帶回家週末加菜!

到底要把五更腸旺煮成火鍋狀還是滷味貌好呢? 從台北到林口的路上愛咪不停的思考著,到最後還是決定加肉加菜煮成臭臭鍋,冬粉、拉麵什麼的就不用了,反正達令一定要白飯作陪,就這樣決定吧!



[材料]
謝爸爸五更腸旺一包、娃娃菜一包、豬火鍋肉片半盒、青蒜若干、金針菇一盒

[作法]
1. 娃娃菜去頭切開洗淨、火鍋肉片退冰取半盒使用、青蒜清洗挑選後切段、金針菇去尾段洗淨。
2. 準備湯鍋一個,在五更腸旺的包裝邊剪一角將湯汁倒出,加熱滾沸後加入娃娃菜、火鍋肉片。


3. 小火滾煮至娃娃菜軟化、火鍋肉片入味,加入金針菇、青蒜段後轉中火煮滾。


4. 加入五更腸旺的料,諸如筍片、大腸、鴨血、酸菜等,大火煮滾後轉小火三分鐘。
5. 熄火上桌,等白飯煮好即可開動。



[碎碎念]
算不清這是第幾次吃謝爸爸的五更腸旺了,每次享用都會因為添加的配料不同而有令人期待的好滋味。青蒜跟金針菇是固定班底,其他蕈菇、餃類、丸類、肉片、冬粉或王子麵也都很對味。

湯泡飯是達令最愛的吃法,這天晚上愛咪煮了一杯半的米,自己吃了一碗白飯不到,剩下的達令全解決了-_-|||


[延伸閱讀]
2007.01.11 [合購] 謝爸爸私房菜之五更腸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