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飽喝足之後就要進入大家所關心的Shopping了!其實我必須承認,這是我出國旅行買的最收斂的一次,扣掉出國前刷的機加酒套餐不算,來到泰國後兌換來零花的總額約US$500,怎麼花掉的已經算不清了,購物預算絕對不是大宗。

另外必須交代的事情是,愛咪不是一個會殺價的人,也懶得花太多時間跟小販或司機討價還價。如果是我覺得還蠻合理的價格(參考過其他網友的消費經驗),我會直接掏錢,或者殺個零頭意思一下;如果是開價太離譜的我會掉頭就走,寧可看下一攤也不想浪費時間/唇舌…


** 紅色斜線區的範圍即為週日市集,17:00~22:00) **

相較於Chang Klang Rd上那個專門騙觀光客錢的每日夜市,周日市集的攤販們比較有良心多了!(相信我!兩個夜市的價差可以達一倍以上Orz..) 觀光客被哄抬價格是難免的,不放心的話多問幾攤,或者一次把量衝大就有商量的空間。

愛咪都是少少的買,而且是真的喜歡又用的到的東西才帶回家,自然不是以最優惠的價格買到。以下價位僅供參考,如果有問到比這個價格更便宜的話,就可以考慮下手了!


過了塔佩門下的漂亮拖鞋攤,愛咪試穿了一雙,是很輕便的材質,當我還再猶豫著哪個花色好時,達令在旁邊催促著”先覓食先覓食”,沒想到這一去,回來就找不到攤子了。這個教訓告訴我們:看到你真的很喜歡的東西時,先下手再說,別想著等等回來再買!



沿著Rajadamnoen Rd.向西行,左手邊出現的這個攤位買著各色絲質圓桶容器。留步一看原來是裝紅酒的,愛咪跟達令很認真的研究了一番,本想下手,但是想到圓筒佔空間加上我們回程不直飛只好作罷。



走著走著看到一隻大傘下掛著一串串花燈,愛咪立刻加快腳步衝向前,雖然現在租賃的小窩沒有裝飾的必要跟空間了,但日後總有大一點的房子讓愛咪耍花招阿!燈泡外露的”雞蛋花”跟宛如絲瓜布串的”蠶燈”固然都很美,但我更愛花瓣朵朵拼裝出來的”玫瑰花”…


很理性的買了一包35朵的玫瑰花燈而已,沒殺價$190b,記得請老闆先試燈泡在打包,愛咪買的這包就壞了一顆燈,雖然回台灣自行換裝也可以,但新品有瑕疵總會不太爽快的!


另外一種讓愛咪無法克制的光燈就是小圓球串起的這種,三五串掛在一起好不熱鬧。心想掛上一整面牆應該很讚…但是幾十顆圓球都要手提回家也是不小空間-_-|||,看了幾攤,後來問到一家20顆圓球$70b的實在便宜,就乖乖掏出錢來買了。

重點來了! 其實這個圓球光燈是很方便攜帶的,因為除了撐好串起的完成品外,還有球、燈分離的半成品。愛咪也是買了20顆一串的球燈後才發現這件事。所以買的時候千萬注意,不要買撐開串好的圓球光燈來為難自己…

關於球燈的價位,根據愛咪逛過兩個夜市(週日市集跟觀光夜市)的經驗是20顆$70b/35顆$99b為底價。但是最便宜的攤位不一定會有你想要的顏色,我在觀光夜市買到三串35顆的價位分別為$170b/$120$X2,這些價錢怎麼來的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總歸還是一句話,自己喜歡最重要!



除了花形跟圓形光燈外,還有一種窗簾燈是愛咪念念不忘想帶回來的,結果是我自己耍笨看錯沒買,回來搞清楚狀況也只能說遺憾了>_<~



桌上型的擺飾方燈很有民俗味,木頭框邊有大有小外,還有一種莎莎紙製的也很漂亮(相片右上角那個),愛咪跟達令目前住的小窩沒地方擺,終究沒買就拍回來給大家欣賞了。單價在$60b上下,據說有人可殺到兩個$100b



木頭製的吊飾以小鳥造型為多,掛在陽台窗上應該挺賞心悅目的,目前用不到,沒買就拍回來了!



壓軸好戲來了!接下來是寫給愛美的女性同胞們。相片左半部的泰絲大圍巾請千萬別客氣拼下去!! 一模一樣的東西愛咪在師大夜市的民俗藝品店買一條$500左右,在這裡一半不到,只要$150b就可以帶回家了! 相同材質的泰絲圍巾有大/小、單色/漸層/花色之分。建議大家買大的,因為除了當圍巾之外,天冷時還可以當披肩撐一下。愛咪買的太保守,三條單色、兩條漸層一回來就發光了。

後來想想:有什麼比這個體積小、重量輕、價格合理又人人愛的泰絲圍巾更適合當伴手禮呢 ?

再說一次,大條的泰絲圍巾$150b就可以下手了,因為相隔兩天我去觀光夜市居然遇到開價$350的。如果你一次買個十幾條,絕對還有下殺空間的!

圍巾旁邊的面紙盒套、抱枕套都是一個$99b,買的數量少就沒殺了。其實路邊攤上的絲製品真不少,各式花色的枕套、桌巾、床腰讓人看的目不暇己。新屋落成裝潢中的人可以考慮去一趟泰國,讓你買到搬不動阿…

除了以上提到的東西外,我們的戰利品就剩一顆$40b的手工戒指、一條$99的泰絲領帶而已。出國前想買的巫毒娃娃沒看到正牌只見一堆仿冒,做工粗糙不想帶。達令看上一攤手工編織玩偶一個不過百餘元,可惜沒下手折返回來就收攤:P

週日市集真的很好逛,準備好現金,下午五點剛擺攤時就來尋寶吧! 最後要叮嚀大家的是,不要因為東西便宜就亂買一通,掏錢付賬錢要再三問自己是不是真的很喜歡它”


因為喜歡 買貴了也不會太噢
因為喜歡 回來不會擺在牆角積灰塵
因為喜歡 看見它時才能讓你回想起旅行時的美好


《下一篇預告:CHIANG MAI THAI COOKERY SCHOO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