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愛咪某個週末下午看生活智慧王的時候學到的料理,過程非常簡便而迅速,市售鬆餅粉加上牛奶、雞蛋就可以搞定了,下午三點肚子餓的時候可以自己動手烤來吃喔!


材料:鬆餅粉200g、雞蛋1-2顆、牛奶150ml


作法:取電子鍋的內鍋,將上面的材料到入後以打蛋器攪拌均勻後放入電子鍋,按下煮飯開關,待開關跳起後,打開蓋子以筷子戳看看中心是否熟透。全熟即可起鍋切片,淋上蜂蜜或者搭配果醬都不錯。


心得:這是愛咪第一次試做電鍋鬆餅蛋糕,因為不清楚材料比例,所以直到掀開電鍋蓋的那一刻,我也沒把握成品能否時用。結果因為我們的雙人小電鍋底部受熱面積太小,所以底層的蛋糕熟了,上面卻還有些許半凝結狀態的麵糊,愛咪只好重新按下煮飯開關,持續加熱到完全熟透才取出,下次我會考慮減少材料的份量以免半生熟的狀況再次發生,如果是一般家庭用的五人、八人電子鍋的話,就沒有這個問題,不過得相對增加材料的份量才是。

後來將鬆餅蛋糕倒扣在盤子上時,發現不沾鍋材質的內鍋果然很神奇,可以烤出深蜂蜜色的蛋糕卻不燒焦,表皮脆脆有著焦香味,內層的口感說不上鬆軟,比較像是鬆餅的感覺。


因為在製作過程中沒有另外加糖,所以要吃的時候在淋醬調味即可,愛咪跟達令當天吃掉了一半當午茶點心,另一半放入冰箱保存,隔天早上切片後用烤箱加熱,還是挺好吃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