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結束了跟美食地圖成員們在天母溫德的餐聚後,愛咪陪著達令到市區覓食去。因為前一天看了非x大探索的關係,達令吵著要吃牛肉麵,原本想帶他去金華街上的廖家牛肉麵嚐嚐,不過他說愛紅燒勝於清燉,所以愛咪只好另尋他處。最後想起兩間麵店給他挑,一間是延吉街巷內的中國清真牛肉麵,愛咪先前跟同事來用過午餐,留下不錯的印象,另一間則是位於民生東路二段的史記,這間是愛咪姑新歡,一開始是姑丈發現的,愛咪姑去吃過後已經在我耳邊唸過好幾回了,聽她稱讚著湯頭好,愛咪卻還沒機會一試。



達令說,還是去我沒吃過的店嚐鮮好了,既然有愛咪姑掛保證,應該有不錯的水準才是:P

驅車前往民生東路,我們將車子停在吉林路巷內的立體停車塔後,步行前往史記用餐。進門的時候約莫六點半,這時候店裡頭只有兩組客人正在用餐。牛肉麵店裡頭放著小野麗莎的音樂這還是愛咪第一次碰上。窗明几亮的店內裝潢,乾淨是我對史記的第一印象,店齡應該不長吧!因為硬體設備都還很新穎。達令說,牛肉麵就是要在髒髒的地方吃個滿頭大汗才過癮-_-|||,我個人是覺得清潔的環境更能引起我的食慾啦!

找了內側靠近吧台的四人桌位坐下。史記的廚房雖然是半開放式,但是因為抽風設備得宜,所以店裡頭絲毫沒有油煙味。吧台上成排的辣味豆腐乳引起我的高度注意,不過一罐的份量實在太多,可能得找人來分才吃的完。

瀏覽過菜單,我們決定點川味泡菜、紅油耳皮、肉骨湯、担担麵、紅燒牛肉麵。不過老闆說川味泡菜賣完了Orz…後來只好去冰箱多拿一盤豆干滷蛋。


滷的入味的切豆干滷蛋加上香油、油膏跟蔥花就很清爽美味。


軟硬適中,Q中帶脆的豬耳朵淋上紅油、蔥花就很夠味,他們加的自製辣油有著特殊的香氣,吃起來香麻而不嗆辣,讓愛咪沉疾一下午的食慾再度振奮起來!


一碗三十塊的肉骨湯,裡面除了清湯外只有些許蔥花點綴,一塊肉屑都沒有。湯碗裡白濁色澤讓愛咪不禁想到「湯濃如奶」這個詞,可能是因為剛吃完紅油耳皮的關係,喝第一口湯時,只覺味淡順口。第二口品嚐時,刻意放慢了速度,結果湯汁入喉後,一股鮮醇味仍停留在舌根。後來看到桌上剪報,說這骨肉湯是老闆用台灣黃牛的大骨、牛肉熬煮了36個小時後才大公告成的好味道,喝在嘴裡,心頭也跟著暖和起來。
肉骨湯因為比較清淡的關係,建議大家上桌後就趁熱喝個半碗,剩下半碗配麵解辣用…


担担麵一碗六十,細細的意麵上灑著花生粉,底下則是麻醬、辣油、蒜末調成的拌醬。容易沾附醬料的細麵煮的軟了些,還好不會太爛。咀嚼起來氣味濃郁,隱隱作辣的感覺很過癮!


紅燒牛肉麵NT$130,跟一般店家不同的是,史記的紅燒牛肉麵上,不會有一層厚厚的浮油,點點油花的湯面看起來就很清爽,對於怕胖的人來說負擔也小了點。利用肉骨湯再製的紅燒湯頭中加了小辣,細意麵吸附著湯之後滑溜入口。三塊切成角狀的牛肉沉浮在湯面上,對於愛吃肉的人來說份量少了點,柔軟入味的口感還不錯。

除了這天晚上吃掉的東西外,菜單上的川味泡菜跟紅油抄手也讓愛咪躍躍欲試,愛咪姑覺得豬腳也不錯,不過愛咪沒在菜單上看到豬腳二字,我想應該是所謂的'麻辣蹄花'吧?有興趣的人再問問老闆吧! 喜歡吃辣的人應該來嚐嚐他們的麻辣麵,這裡的辣油可是老闆自己用花椒、四川大紅袍研磨後製成的,不過不知道有沒有到Tina所說,辣到想哭的標準就是:P

因為史記的食物真的清爽不油膩,所以吃完一桌食物後,滿腹的飽足感卻又不覺負擔過大,讓我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還記得愛咪在開頭時說店裡只有兩組客人的事情吧!等我們要結帳離開的時候,眼看著就要客滿了呢!很多人都是專程開車而來,也難怪看剪報中老闆提到吃過的客人一定會回門,起碼愛咪就會想呼朋引伴再去一趟。



史記正宗牛肉麵
ADD:台北市民生東路二段60號
TEL: 2563-3836/2571-00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