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提到茶米從澳門帶回來的安德魯蛋撻,接著來說說Kitty上週從關西帶回來的土產─有馬溫泉 碳酸煎餅好了!

說到煎餅,難免會聯想到咬起來硬硬的、吃起來很有飽足感的小林煎餅!但是Kitty這回從有馬溫泉鄉帶回來的煎餅卻不一樣,原因就出在”碳酸”上!

據說這明治40年開始生產的點心是由麵粉、糖、鹽跟碳酸水攪拌後燒製而成,不含人工添加物又方便消化的關係,對於老人或幼兒來說也相當適宜。大家或許會覺得這個直徑約十公分的薄煎餅似層相識吧! 事實上如果在兩片煎餅中間加層奶油餡,就成了我們今天吃的西點之一”法蘭酥”。



Kitty買回來的是三津森本舖所生產的手工碳酸煎餅。白底藍字的包裝紙下是一個黃銅色的金屬罐。打開來共有十一個包裝,每小包中包含兩片”碳酸煎餅”。




口感非常酥脆,事實上還沒入口,在手上的時候不小心用力,啪的一聲就裂成三片了。入口咀嚼,清脆的煎餅在嘴理化開,香甜的味道讓人意猶未盡…

突然想起,去年三月湯瑪斯副總從捷克回來,頒獎時也有一大盒的”溫泉餅”,這兩種點心應該有異曲同工之妙才是!


有馬温泉 元祖三津森
http://www.tansan.co.jp/index.html
ADD: 兵庫県神戸市北区有馬町290-1
TEL: 078-903-0101



[延伸閱讀]
2005.03.15 [雜記] Gifts from Cze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