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的午後,愛咪跟達令討論著晚上去哪覓食好,我問達令要吃的飽還是吃的好,辛苦工作一週的他選擇了後者,所以愛咪提議了中山北路上的濱松屋,搬家後看breakfast提過,也想找個機會達令去嚐嚐呢!



愛咪跟濱松屋的初邂逅在去年的11月,那時候參加會計部門的決算慰勞會,會計部長請主廚幫我們準備了一桌豐盛的宴會料理,其中有三小片蒲燒鰻魚令人印象深刻,炭烤的香氣、細緻的肉質,算是當天晚上讓人印象最深刻的一道。

決定要再次造訪濱松屋後,愛咪出門前先電話預約了二樓的四人桌位,跟達令開著小銀北上,接了小阿姨後我們直奔中山北路,濱松屋的新址就在27巷內,車子可以停在隔壁飯店的停車場,一小時NT$70,用餐可折NT$30。因為27巷是單行道的關係,所以我們繞了一圈才把車子停好。濱松屋的新店面共有三層樓,一樓的吧台可以容納八九位客人,二樓則是一間間分隔開的四人包廂。

瀏覽著菜單,小阿姨跟達令把點餐的重責大任交給我。愛咪幫他們各點了招牌”鰻重”,一份NT$450有附醬菜及鰻肝清湯,愛咪自己則點了一份NT$400的生魚片壽司飯,因為沒有附湯的關係,追加了一碗文蛤湯。飯類料理上桌前,另外叫了生菜沙拉及日式蛋捲來開胃、墊胃。


服務生首先把是日式生菜沙拉端上,裡頭有高麗菜絲、小黃瓜切塊、蕃茄片及馬鈴薯泥等…以一份NT$150的售價來說,這盤沙拉的份量跟內容也太不豐富了,不建議大家點用。


接著是一份NT$100的日式蛋捲,當服務生端上三塊玉子燒佐羅蔔泥上桌時,愛咪不禁再次感嘆起份量不足,還好味道不錯,柔軟的口感中帶著微甜的高湯,比起先前在京都屋吃到的蛋捲好吃。


飯類料理中,屬於生冷食物的壽司飯先上桌,愛咪細細點了醋飯上的材料,有鮭魚三片、鮪魚兩片、玉子燒兩塊、鮭魚卵數顆、生花枝五六條、鯛魚四片及熟蝦子一隻,以NT$400的售價又不附湯小菜來說,還真是不便宜阿!雖然醋飯的味道跟口感都不錯、上頭的魚料也都很新鮮,但是吃起來總覺得沒有那個價值感。下次想吃散壽司的時候,還是去松憙吃午間定食比較划算;再不然,多貼個一百五,三井的散壽司吃了也不遺憾吧!


一碗要價NT$80的文蛤湯,裡面有四個煮到縮水的文蛤,湯頭口感溫潤還算清淡…

最後在大家期盼下登場的就是鎮店之寶鰻魚飯了,掀開蓋子後,油亮亮的兩片鰻魚平撲在浸滿醬汁的白飯上。肥美的樣子,看起來就比京都屋的鰻魚飯更迎合我們的口味。品嚐之後,果然如印象中的口感細緻、肉厚皮薄,比起京都屋精實的烤鰻魚來說,濱松屋的刺感不那麼明顯,也確實剔除了邊刺,讓人不用小心翼翼的咀嚼以免刺到喉嚨。



只是在愛咪品嚐著鰻魚飯的同時,卻又覺得哪裡稍嫌不足,加了山椒粉後多了香氣,但還是少了一味。後來我終於想起,這鰻魚怎麼沒有炭烤香阿!! 愛咪還以為是自己的鼻子失靈了,但是事後詢問了達令,他也跟我有相同的感受,印象中的濱松屋鰻魚可是有著焦焦的香氣,但是這天晚上我們吃到的鰻重卻沒有這令人難忘的氣味。-_-|||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對食物要求的標準越來越高,總覺得有些印象中的美食再次品嚐,卻不如記憶中的美好了。濱松屋的鰻魚飯確實不錯吃,但是相對於售價來說,很難吸引我再次點用!這頓三人晚餐一共吃掉了一千七百多,直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太貴…

想吃鰻魚飯的時候,我想我還是會去肥前屋門口排隊吧!:P


濱松屋
ADD:臺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7巷2-1號
TEL:(02)2521-5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