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買了藍點快鍋後,可以擺脫週末煮飯一整天的惡夢,結果沒想到今天又發生了,這證明了一件事情,有的時候不是貪圖方便就好,還要看料理的內容合適與否,還是把今天的晚餐貼出來和大家共勉之。

印度咖哩雞


[材料]
棒棒腿五隻(約600g)、馬鈴薯三顆、紅蘿蔔兩條、洋蔥兩顆、印度風味咖哩塊一盒。

[作法]
1. 棒棒腿洗淨後拭乾,去骨後切成大塊,加入些許鹽巴、黑胡椒、薑黃粉、紅椒粉抓過後醃著備用。

2. 馬鈴薯、紅蘿蔔削皮後滾刀切成塊、洋蔥去皮後切大丁。
3. 在快鍋裡加入兩匙油,將初步調味過的雞腿肉倒入煎至表皮全熟後撈出。
4. 倒入洋蔥先翻炒,之後再將馬鈴薯、紅蘿蔔加入,炒三至五分後加水,約淹過材料的高度即可。

5. 大火滾開後暫時熄火,將咖哩塊加入攪拌均勻後再開中火至沸滾。
6. 將快鍋的鍋蓋蓋上,中火加熱至第二條白線出現後,轉小火繼續加熱三分鐘即可將快鍋搬離熱源,待其自然降壓後即可開蓋食用。

蒜味奶油薑黃飯
[材料]
米兩杯、奶油一小塊、薑黃粉適量、蒜頭兩瓣

[作法]
1. 將米洗淨後瀝乾備用。
2. 在鍋子裡放入奶油後小火加熱,將蒜頭切末後加入爆香,味道出來後即可將白米倒入。
3. 以煎匙翻炒,一邊灑入薑黃粉,讓薑黃粉跟奶油都均勻裹上米粒,最後加入兩杯水。

4. 連米帶水倒入電子鍋,以正常煮飯程序煮熟即可。

[心得]
愛咪要跟大家分享愈速則不達的親身經驗,其實就是這鍋咖哩雞,原以為用快鍋燉煮可以縮短時間,但是開蓋的那一剎那,聞到些許焦味我就覺得不對勁了。

加了咖哩塊後便的濃稠的湯汁、材料果然在鍋底燒焦了,還好情形不是很嚴重,焦味沒有蔓延全鍋,只好先把上層的咖哩舀到另一個鍋子,然後將快鍋底層燒焦的部份洗掉後,再將咖哩回鍋燉煮。

再次燉煮的理由有兩個,一是為了還沒熟爛的紅蘿蔔(要煮到入口即化不帶生臭味愛咪才敢吃),另外則想把多餘的水分給收乾。慢火燉煮的咖哩會隨著料理時間的延長而濃稠、水量減少,但是快鍋煮出來的咖哩則水水的,當作湯頭淋在烏龍麵上倒是很合適啦!-_-||

結果也是花了一下午在搶救咖哩上,加熱的同時不能忘記攪動,稍微出現濃稠狀時熄火,這時候愛咪發現鍋中已經沒有形狀完整的雞腿肉,通通化在咖哩醬了:p

總而言之,咖哩還是慢火燉好…

最後要跟大家推薦的是薑黃飯,之前在iremember的blog上看她經常使用,結果星期五去CitySuper買菜的時候看到,索性就買回來試試嘍!上網查了薑黃粉(Turmeric powder也稱鬱金香粉)的使用方式,結果發現名列咖哩成分之一的薑黃粉對身體益處多多,煮成香料飯後和辣味的咖哩很對味。

結果薑黃飯還在電子鍋裡煮的時候就滿屋子的香氣;煮好後悶個十分鐘才掀蓋攪拌,撲鼻的香料味讓人胃口大開。之後配上稍帶辣味的印度風味咖哩,果然很合呢!辣度如果再加重一點的話,應該會更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