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7 Friday 23:25(TPE)

搭上華航CI067直飛羅馬的班機,我們期待以久的義大利之旅正式展開。愛咪和達令去程的位置被安排在兩條走道之間的F、G座位。扣上安全帶後等待起飛的時候,心情其實很緊張,因為這是愛咪第一次搭上華航的飛機-_-|||,當我還在和達令打趣著,說不知道會不會遇上他認識的空姐朋友時,隔壁走道上迎面走來一個我熟識的學姊,我知道她也是華航的機組員,但沒想到這麼巧第一次搭華航就遇上她,當下緊張的情緒就被久別重逢的興奮感給取代。

學姐說,從台北飛曼谷這一段的飛行是由她們這組機組員來替大家服務,降落曼谷後會更換機組員,但是一個禮拜返回台北的航程中,她又會在曼谷上機,和我同時回到台灣…

雖然說遇上了學姊讓人放心許多,但是當飛機開始在跑道上滑行起飛時,我還是緊抓著達令的手,直到安全帶燈的燈號熄滅為止。

飛機到達飛行高度後,空姐們開始提供飲料、餐點服務,歷時三個半小時的飛行時間中,除了飲料、小點心外,還有一頓正餐。

第一頓飛機餐,有雞肉飯和牛肉麵兩種選擇


雞肉飯/中式調味的雞肉,煮得有點油膩。配菜之一的金針+海蜇皮,味道怪怪,唯一值得稱讚的應該是佐餐白酒不錯喝。


牛肉麵/麵條太軟是通病,牛肉太硬了很難咬,紅酒剛開喝起來帶著澀味。

第一次品嚐到華航空廚的手藝,結果和其他家航空公司相差不遠,乏善可陳的一頓飯。吃個粗飽後繼續睡覺,直到快下飛機前,愛咪被學姊搖醒,原來她偷渡了一個頭等艙的哈根打斯要給我品嚐,香草口味還不錯吃!讓我受傷的胃稍稍獲得撫慰。



抵達泰國曼谷國際機場後,在這裡等待飛機加油清倉的期間,我們在曼谷機場有40分鐘自由活動時間。

在機場內閒逛的我們,匆匆一瞥看到商店冰箱內擺放著一個個白色物體引起我們的注意力。走進一看,居然是被切削成固定型狀的新鮮椰子,外層用塑膠膜封住,還有個品牌名稱叫做”WOW”!!



詢問了店員,她說這一顆椰子水要價三塊美金。達令護照夾裡正好有先前沒花完的美金零鈔,所以當下也掏錢出來買了一顆嚐鮮。

當我們還在納悶著該怎麼把吸管插入飲用時,店員抓起一把菜刀就往椰子猛剖。結果在頂端砍出小開口後,達令大吸一口以免湯汁溢出。不知道是不是品種的關係。這個冰涼的椰子說喝起來就像愛咪在墾丁喝到的香水椰子一樣香甜。



喝完椰子汁後別急著丟棄,因為內層的椰果可是厚實軟香呢!我們和店員要了湯匙把椰果都刮下來吃掉,一點都沒浪費….不嫌貴的人可以買來嚐嚐:P

放風結束後,我們繼續回到飛機上睡覺。不久後又到了供餐時間,導遊說這一餐是為了從曼谷上機的旅客所準備的。我們肚子餓的話也可以要來吃。這一段供應的飛機餐有豬肉飯和魚肉麵兩種,達令睡著沒有吃,愛咪則叫了魚排麵來嚐~


魚排麵/魚排為茄汁口味,肉質緊實微硬,調味適中。但是一旁的麵條和配菜看了就讓人沒胃口。鮪魚沙拉蠻好吃的,配上微酸的白酒正好。至於狀似提拉米蘇的蛋糕則讓人有踩到地雷的感覺,因為一口咬下盡是厚厚的奶油。-_-|||




用完餐後七、八個小時是睡眠時間,這時候機艙內的燈光會轉為昏暗。空姐三不五時會出來巡邏提供飲料服務,這時候也會有小點心發放。如果你錯過了餐點服務而肚子餓的話,”泡麵”將是果腹的好選擇。去程的這段飛機上,愛咪就忍不住叫了一杯來吃!比起飛機餐好吃太多了…

抵達羅馬前的兩個小時,又到了餵食時間,這時候機艙的燈光會恢復明亮,空姐送上早餐,菜色要比我想像中好吃多了,有泰式蝦丸炒飯及西式早餐兩種。


蝦丸飯/微辣的蝦丸配上香料飯,沉睡的胃口也跟著醒來了。


西式早餐/有蛋餅、熱狗、炒蘑菇等,口味都還不錯!

2004.12.18 Saturday 09:55(FCO)
將近十七個小時的飛行後,飛機終於降落羅馬‧達文西機場。振奮精神,準備下飛機後直奔景點玩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